會寫這一篇是因為我買了一瓶顧骨頭的維他命,New Chapter - Bone Strength Take Care。

裡面的主成份是一種來自紅藻(Lithothamnion Calcareum)提煉的海藻鈣,原料來自於冰島的海岸,幾乎是純淨無污染,稱得上是有機,非常符合這家公司的理念,全食物提煉,有機至上。

這是天然的植物鈣,含有許多礦物質,素食者也可以服用,之前寫過的一篇【維他命篇-檸檬酸鈣(calcium citrate)、檸檬酸鎂(magnesium citrate)】,裡面探討檸檬酸鈣最優,但檸檬酸鈣畢竟不是天然產品,它是合成物,所以吸收率可能也沒有天然植物來的好。

我大概翻譯一下官網的說明。

鈣被人體服用後要被溶解才能吸收,碳酸鈣(Calcium carbonate)在顯微鏡下顯現出來的是堅硬的表面,難溶解,而海藻鈣在顯微鏡下則是呈現蜂巢狀,多孔狀,這樣一來會比較容易被胃酸溶解。(官網有圖可以看)

接下來官網有提到 Calcium Paradox,這跟心血管疾病有很大的關係。

大致內容是不建議人們單獨服用鈣,因為鈣需要其他維生素來搭配,這樣才會有加分的效果。而Calcium Paradox 產生的原因,就是若單獨服用鈣,而沒有足夠的維生素K輔助,則鈣將無法被保存在骨骼裡,所以鈣就會跑到心血管或其他組織細胞裡。衍生閱讀:鈣質不足則鈣將向血液中溢流 

TargetCal®是他們的一種用全食物配置而成的配方鈣名稱,可以使鈣更容易被消化吸收,避免Calcium Paradox。

在骨骼與心血管中,維生素K2是維生素K中最活躍的一個,這家的維生素K2是從食物發酵中取得,這個關鍵成份可以把鈣往骨骼裡推,同時阻擋鈣往心血管方向流去(心血管不需要鈣...),順便將走錯方向的鈣引導回骨骼中。

TargetCal®還有另一項重要成份-維生素D3,這家的維生素D3是從益生菌及食物中培養出來的,維生素D3對於鈣的吸收很重要,而且他可以讓骨骼靈活強壯。還對眼睛、免疫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有幫助。

所以市面上看到很多鮮乳或複方保鈣食品,都有額外添加維生素D3,記得要買鈣的時候,一定要順便檢查有沒有含有維生素D3,這很重要!

這家是採玻璃瓶裝,要小心運送。

new chap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