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一整個忙碌,昨天醃好了肉,因為不想油炸,所以就打算今天來做粉蒸肉,做法請看這裡,今天的配方跟做法有稍稍改良。

正式進入話題~~ 來做油蔥酥吧~~

因為我娘的有機小農田紅蔥頭盛產,所以即使我想偷懶買超市的油蔥酥跟蒜頭酥回來用,也一定會被拒絕,家裡材料都有,幹嘛買?兼之有機蒜頭、有機蔥也很多,所以日後也會出現諸如蒜頭酥做法或蔥油之類的廚藝文....

其實還有另一個重點,因為我娘聽信小人好友的話,從雜貨店搬了一包再來米粉回家,聽說可以做碗粿,而做碗粿需要肉燥,做肉燥需要油蔥酥,所以我不得不來做油蔥酥...  

 

材料:

紅蔥頭隨意

豬油/其他油(我家油炸一律用芥花油)

醬油

 

做法:

1. 將紅蔥頭去頭去尾洗淨、晾乾(或用廚房紙巾擦乾),然後直切呈現長條狀約0.3cm,要切成圓片狀也OK

2. 用中小火將油加熱,加入紅蔥頭。(油要多一點,要能蓋過紅蔥頭)

3. 耐心的慢慢翻攪,火不能太大,不然會臭灰搭就玩完了

4. 等到紅蔥頭開始便成微微金黃色時(表示它正在變酥ing),加入一些醬油提味,之後關成最小火繼續慢慢炸

5. 醬油加了之後會變軟,要慢慢小火再將它炸酥,所以時間火候控制很重要

6. 等又變酥了,就能起鍋了

 

心得:

今天的豬油不夠多,所以用的油是芥花油+豬油,我一開始的時候就不打算做成市售那種整罐油很多的類型,所以今天用的油量是剛剛好蓋過紅蔥頭,為了怕有些紅蔥頭沒炸到,所以我會三不五時將它們翻滾一下,如果油量夠多,其實比較容易操作。加了醬油提味真的很香,可能是因為我的油量不夠多,所以下醬油時有出現鍋底焦黑,這個要注意一下。炸好的油蔥酥,非常香!入、口、即、化。好吃到作夢也會笑....  如果當零食吃,我應該可以喀光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