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37  甜心乳皂 ( Sweet Heart, Breast Milk Soap)

    soap #137     
Ingredients:
Lard, Olive Oil(infused with Centella), Sweet Almond Oil, Rice Bran Oil, 
Coconut Oil, Shea Butter, 
Palm Oil, Palm Kernel Oil, Golden Jojoba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Honey
Scent:Fragrance Oils - Cybilla    
Manufacture date:12 Jul, 2015      

皂方:
椰子油、棕櫚核仁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雷公根)、
甜杏仁油、豬油、米糠油、西非乳油木果脂、黃金荷荷芭油,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龍眼蜂蜜
香氛: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木頭味混合香草的甜香。

icon-愛心茶杯
 
秋冬:各種膚質
春夏:中、乾性膚質

突然發現,整個9月裡,我只發表了一篇皂文,部落格呈現草比人高的狀態,所以今後我會多認真寫點文章...(←最好是)

這批皂老早就熟成了,我早就整批收藏到櫃子裡去了,但網誌一直遲遲沒動,可見最近真的很懶.....

這次配方訴求低刺激性,所以椰棕比例不高,不足的部份,用西非乳油木果脂跟自行萃取的安心豬油取而代之,論滋潤度,怎能忘記乳油木這種極品油脂?乳油木果樹至少得種10~15年才能採集果實,1公斤的新鮮果實,曬乾後只剩400克,然後只能萃取出20克的乳油木果脂,所以非常珍貴。乳木年年減產,怪的是皂圈乳木的售價卻常出現不可思議的低價,我不想去猜測背後的故事,所以我只跟有信譽的賣家買,它們可以大方公開該批油的油品成份檢驗報告(Cert. of Analysis,簡稱COA),這樣我買的安心,用的也安心~,一味追求廉價原物料來降低成本,不是我的作風,因為我只相信一分錢一分貨...

用了雷公根浸泡橄欖油,雷公根又稱積雪草,是近年來的保養品界新寵,護膚功效請自行查詢,我自己也買了德國Oshadhi的有機雷公根浸泡油當按摩油用,真是花錢不落人後。入皂效果未知,不過我自己做的雷公根浸泡油濃度倒是挺高的(濾油紀錄請看此),只想給自己用最好最安心的東西~

我偷加了私房龍眼蜂蜜,今年蜂蜜減產嚴重,蜂蜜價格貴的驚人,但我還是加了蜂蜜增加保溼度。皂中也加了黃金荷荷芭油,這又是另一種貴死人不償命的高級油品,堪稱植物界的黃金,每個玩芳療的人手上,應該都有一瓶荷荷芭油,可以滋潤肌膚、柔軟肌膚,保溼效果又好,吸收又超迅速,洗完頭髮後拿來抹髮尾也很讚!

因為皂中加了蜂蜜有甜香味,所以我挑了一瓶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與之匹配,有鈴蘭花香、木質香、香草的甜,沒想到入皂後統統只剩一種香氣,就是甜甜甜,甜到我想來杯蜂蜜水解饞.....

不要懷疑,正是因為如此,我只好挑了顆honey bee皂章來蓋,這皂章也是好心人贈送的~(還是老闆撒必素送我的?其實我也忘了......)

這鍋也是母乳皂喔,非常滋潤,也很溫和,熟齡肌、乾燥肌、敏感肌通通都適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