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175  

製皂多年以來,鮮少用動物油入皂,有些朋友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不使用動物油製品,這樣就無法贈皂給他們,因此我作皂一向仍以植物油為主,但動物油的洗感還是很不錯的。

在構思配方時,便想要以保溼及清爽洗感為主,因此這次選用了國產的鴕鳥食用油及法國進口的精製芝麻油來製作,大量的亞油酸可以讓皮膚提高保水度以及柔軟皮膚,而第一配角橄欖油則含有植物型角鯊烯,珍貴的角鯊烯讓乾燥或缺少皮膚表層屏障所導致的皮膚炎獲得舒緩,最後用有非洲「軟黃金」之稱的乳油木果脂來做一個完美ending,乳油木果脂含有豐富的植物固醇,可以滋潤肌膚減少乾裂。

精心設計過的配方,讓沐浴時不會過度清潔,能使肌膚保持適度的油水平衡,同樣也很適合缺水的問題肌膚,而且有淡淡的高雅蘋果香氣,類似羅馬洋甘菊精油的明亮清新氣息,能讓忙碌了一整天的疲憊身軀能在洗澡時適時的得到抒壓放鬆。

這款皂熟成了6個月後,試洗結果我個人給它極高的評價,首先這款皂的洗感非常滑潤,泡沫既輕柔又細緻,而且洗完後皮膚觸感清爽不乾澀,雖然保濕卻不厚重,很適合天熱肌膚容易出油時使用,我個人是中東油井等級的油肌,秋冬季我也會使用,日後天冷時使用若有心得再補上。


icon-愛心茶杯 春夏:各種膚質。秋冬:中/混合/油 性肌膚

成份:
棕櫚核油│棕櫚油│橄欖油│芝麻油│鴕鳥油│乳油木果脂
氫氧化鈉│無糖AB優酪乳│色粉
香氣:淡淡玫瑰蘋果香(進口粧品級香精)

Ingredients:Palm Kernel Oil, Palm Oil, Olive Oil, Sesame Seed Oil, Ostrich Oil, Shea Butter, NaOH(Lye), Yogurt drink, Mica 
Scent:Rose Apple Fragrance Oil
Manufacture date:26 Feb., 20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優酪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