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ap #177  

▼本次使用的新鮮避邪植物素材
soap #177-1  

▼十人份的不鏽鋼鍋,植物素材下鍋壓緊後,仍約佔八分滿,誠意十足的滿滿好料
soap #177-2  

soap #177-3  

soap #177-4  

soap #177-5  

去年年底我升格當了姑姑,這鍋皂是今年特別為小姪女量身訂做的平安皂。

端午節這天是整年陽氣最重的一天,特地選在端午節午時,前去提取井水,這是所有任務中最艱難的一部分,現在很少看到井了,更別說是還能使用的井,我這口井是朋友家中私人井,不對外開放,非常隱密。

今年端午剛好弟弟全家有回來過節,我簡單的用午時水加了些艾草、茉草等滾煮了一下,能讓小姪女快速擦澡淨身,而剩餘材料就一併拿來做皂。

本次使用材料如照片所示,用了大量的鮮摘植物如芙蓉、香茅、艾草、茉草、榕葉等等避邪植物,加上端午節午時井水小火慢熬,煮成六味草藥水,燉煮時那味道非常清香且清新撲鼻,照片中可見茶色由透明轉透綠,直至明亮的金黃澄色,費時的把精華中的精華濃縮在方寸之間。感謝表姐抽空提了滿滿2大袋(共3種品種)的芙蓉葉親自送來,感謝朋友家的香茅、艾草、茉草隨地長成了一片,任我隨意取用,真的非常感謝各方親友大方提供無毒植材,支持我認真作好皂的理念,讓每款皂都能盡善盡美。

配方是設計給小寶寶洗,所以一切以溫和潔淨為主,完全沒有多餘的添加物,不含任何精油、香精、植物粉、礦泥粉等等,完全無添加,回歸到單純的原皂,無香,更捨棄了椰子油,改用了刺激性較小棕櫚核油,使用大量的初榨橄欖油、杏桃核仁油、酪梨油等非常適合嬰幼兒的溫和油品入皂,給嬌弱肌膚溫和呵護,更添加了乳油木果脂以提供足夠的滋潤度,並且能在皮膚形成完整保護膜,非常適合乾燥、敏感及極需溫和滋潤的嬰幼兒肌膚。

寫文的這天,已經過了農曆7月半,皂也早就已熟成,本著愛屋及烏,我也分享一塊皂給小姪女的表妹(2個小嬰兒出生差不到4個月),小表妹的爸媽非常喜歡這款皂,平常只用沐浴乳的他們,也愛上了用皂幫baby洗澡,馬上回購XD。

上星期小姪女回來探親,我跟8個月大的小姪女一起玩,突然嗅到她衣服有淡淡的香茅味,於是問了弟媳怎麼回事,她說嬰兒衣服都很小件,每次幫小姪女洗完澡後,就會順手用這款皂順便手洗小姪女衣物,至此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衣服上的淡淡香氣是這麼來的,這款皂真的是令人驚艷! 

轉眼間,這批皂也剩沒幾塊了,看來又要抽空喇皂了。 

icon-愛心茶杯 
春夏:各種膚質。秋冬:各種膚質

成份:
棕櫚核油│棕櫚油│橄欖油│杏桃核仁油│酪梨油│乳油木果脂│松香
氫氧化鈉│六味平安水(端午節午時古井水,加入艾草/茉草/芙蓉/香茅/榕葉等避邪植物煮成草藥水)
香氣:不使用精油或香精,無添加任何香氣

Ingredients:Palm Kernel Oil, Palm Oil, Olive Oil, Apricot Kernel Oil, Avocado Oil, Shea Butter, Rosin, NaOH(Lye), Simmering fresh herbs  
Scent:Fragrance/Essential oil free
Manufacture date:4 Jun., 20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草本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