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66  左手香藥草皂 (Cuban Oregano Herbal Soap)

soap#166 Ingredients:
Olive Oil (infused with Calendula), Palm Oil, Coconut Oil, 
Sweet Almond Oil, Neem Oil, Sesame Oil, Sunflower Seed Oil, Macadamia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Fresh Juice of Cuban Oregano, Rosemary and Spearmint 

Additives:

Scent:Nature essential oils blends- Herbal scent
Manufacture date:
3 Aug., 2016      

皂方:
椰子油、棕櫚油、甜杏仁油、金盞花浸泡橄欖油、有機苦楝油、
芝麻油、葵花籽油、澳洲胡桃油,
氫氧化鈉、左手香/迷迭香/綠薄荷100%原汁

添加物:

香氛:
精油複方調香,草本香氣

icon-愛心茶杯    
秋冬:           
春夏:問題肌膚

續上篇soap#164、165 

皂友家的庭院裡種植了一大區塊的左手香,土質鬆軟、地力肥沃,此外皂友的娘親還每天灌溉有機肥,因此左手香就不知不覺的成了一方霸主....soap #165-4

▼採摘了非常多左手香,最後只留完整的葉子洗淨榨成原汁入皂,左手香香氣真的非常非常香! soap #165-1

入皂使用的油品都是一時之選,而且是特別針對問題肌膚所挑選的,還加入了珍藏的高濃度金盞花浸泡油。

金盞花又稱作金盞菊,葉子和花瓣含有大量葉黃素、玉米黃素和及 β-胡蘿蔔素,主要功效為消炎、殺菌、收斂、處理肌膚問題(從潰瘍到濕疹都是它可以處理的項目),對於傷口治療有顯著的效果,被廣泛應用在嬰幼兒與成人護膚產品。製作教學

用左手香與綠薄荷、迷迭香等新鮮香草,不加水直接用果汁機打勻再過濾,完全用100%原汁來溶鹼作皂,皂裡全是植物本身的精華唷。

香氣的部份,用了廣藿香、德州雪松以及罕見的沉香子等純精油,調成好聞的複方香氣,以德州雪松為主調,其餘兩者是用來潤滑木質香氣,這款精油入皂後放了半年,依舊有著淡淡的好聞香氣唷~

這款是較為清爽的皂,適合中性、油性肌膚,又或皮膚有狀況的人,當然一般正常肌膚的人也適用。

這款跟其他二款左手香藥皂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這款用了棕櫚烯酸很高的澳洲胡桃油跟高亞麻油酸的芝麻油來做搭配,親膚保溼性很高,夏天容易出油的肌膚非常適合用這款皂。

總結,這批左手香大軍,讓我整整做出了約7公斤的成皂,因此近期內大概不會再做左手香藥草皂了,天冷時植物生長週期慢,也終於有時間讓我休息喘口氣了~

這批皂已經在電子防潮箱裡住半年之久,皂化已經非常完整,已真空包裝收藏。

滋潤度排名:soap#164(最滋潤) > soap#165(次滋潤)>=  soap#166(較清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草本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