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51  護手家事皂 (Laundry Soap)

  soap #151-1     

soap #151-2

Ingredients:
Coconut Oil, Palm Oil, Canola Oil, Shea Butter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Hinoki Hydrosol

Additives:micas
Scent:
Manufacture date:15 Jan., 2016      

皂方:
椰子油、棕櫚油、芥花油、乳油木果脂,氫氧化鈉、檜木純露

添加物:色粉

香氛:

icon-愛心茶杯   

 

都已經開洗了才來補製皂日記,真的混太久了...哈哈哈

家事皂很萬用,所以在我家一向消耗很快,舉凡洗碗、洗鍋具、洗衣物領口袖口、貼身衣物等等,都非常好用!

這配方是我試過多種配方組合後,覺得最好用的一種,以後應該就會固定配方了。

奢侈的用了檜木純露取代純水製作,並加上護膚效果極佳但不便宜的西非乳油木果脂,洗完後雙手真的不乾澀喔~

其他書上或皂友分享的家事皂強力清潔配方,對我來說洗完雙手會過於乾澀,也許是我太過於敏感了,所以想了想,還是用自己習慣的皂方就好,自己要用就無須在乎原料成本多寡了,要對自己好一點....

這次做了2款,一款素皂,一款渲染,個人覺得都挺可愛的~

這款超好洗的萬用家事皂,根本是我的最愛,我媽也愛用家事皂洗碗,她直言乾淨好沖洗又不咬手,所以我家的洗碗精被打入冷宮很久了 XD

P.S. 不方便分享配方喔,拍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家事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