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49  木沐。乳皂 ( Forest Fresh, Breast Milk Soap)

   soap #149      
Ingredients:
Olive Oil(infused with Orange Peel), Macadamia Oil, Palm Oil, Sweet Almond Oil,
Shea Butter, Coconut Oil, Palm Kernel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activated charcoal powder,indigo powder, cocoa powder
Scent:Fragrance Oils - wood tone    
Manufacture date:29 Dec, 2015      

皂方:
椰子油、棕櫚核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橘皮)、甜杏仁油、
西非乳油木果脂、澳洲胡桃油,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備長炭粉、可可粉、青黛粉
香氛: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木質香氣

icon-愛心茶杯
 
秋冬:各種膚質
春夏:乾性肌膚

這次配方裡加了澳洲胡桃油,澳洲胡桃就是我們熟知的夏威夷果,含大量的棕櫚油酸,很少有植物油具如此高比例的棕櫚油酸,棕櫚油酸能延緩皮膚及細胞的老化,所以常被使用於抗老化產品中,非常溫和不刺激,很適合乾燥肌膚。

配方裡的甜杏仁油,對皮膚有非常好的軟化功能,保濕性也極好,極容易被皮膚吸收而不會有油膩感,甜杏仁油的成皂洗感是略帶清爽的感覺。

我加了大量的私房橘皮浸泡橄欖油,橄欖油是植物油中少數含有角鯊烯(Squalene)的油品之一,角鯊烯是一種脂質不皂化物,很常被用來當皮膚柔軟劑,可見其對肌膚的保溼度有莫大貢獻。

本皂用全母乳溶鹼,完全不加一滴水,溫和滋潤的洗感,乾性肌膚一年四季都適用....

我總是在腦袋裡構思了很多天馬行空的技法,這次終於放手一試,將憑空想像化作實際行動,作皂時的一陣手忙腳亂後,切皂時的驚喜讓一切辛苦都值得了,沒想到成品還不錯看!不同方向的切皂手法,產生了許多不同的美麗紋路,雖然這款皂被我切的大小不一,不過各有各的美,每塊都有值得欣賞的地方。

香氣的部份,用了進口的粧品級香精,新入手了2支很棒的香氣,加之調和,這香氣真是逼死人了,大愛!

經過國際檢驗合格的進口香精,其安全性也比來路不明的精油可靠多了,畢竟號稱純天然但掛羊頭賣狗肉的事也屢見不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