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松露玫瑰的大作「香料辣油」一文,我立馬設成我的最愛,告訴自己一定要找時間來試做看看,材料家裡都有現成的,只有月桂葉沒有,幸好全聯有賣...,所以,擇日不如撞日,那就趁著好天氣時來做吧~

香料油5

松露阿計的原配方:
材料~
大蒜1朵,去皮
迷迭香(rosemary)30公克,僅取葉片
四川乾辣椒和乾燥朝天椒共15公克,朝天椒越多則越辣,用普通乾辣椒也行
月桂葉(bay leaves)6片
特級初榨橄欖油500毫升
黑糖30公克

自家小菜園的有機朝天椒,超級辣,我承認我是要來消耗冰箱裡的朝天椒庫存,朝天椒實在太會長了啦~,對了,我的新配方多加了花椒粒喔 XDD
香料油1   

迷迭香是我在頂樓露台自己種的,也是有機無毒的,經過冬天的休生養息,趁機摘取春天生長的嫩芽,新鮮迷迭香味道非常清新怡人,香氣超濃郁!迷迭香要去除枝梗只留葉來秤重喔~

那個蒜頭,也是自家小菜園的有機蒜頭,小菜園裡今年蒜頭大豐收,個頭大、氣味濃、入口嗆辣,蒜頭切片搭配香腸一同入口,滋味真是太美妙了...。昨晚買鹹酥雞內附的蒜頭明顯遜掉了,我家的真的比較嗆辣、氣味鮮明!
香料油2  

材料要一起打碎喔,可惜我打得太碎了,看起來很沒有FU
香料油4  

之後拿個小鍋子,倒入冷壓初榨橄欖油,中小火加熱,將以上香料碎末倒入,一直不斷翻攪,然後會一直聞到很香很香的氣味,我好像翻攪了5分鐘吧,就熄火了,然後加入黑糖融化,放涼,裝瓶....
香料油3  

我媽從外頭回來,一進屋就直喊好香,可見這香料辣油的魅力真是無人能敵!

對了,我後來有加義式香料一起下鍋,讓香氣更濃郁,如果怕太辣,可以用黑糖再調整辣度。

試食心得:入口風味多變化,非常有層次,先香、次甜、尾勁是辣,千萬不能貪多,不然會笑不出來,我的朝天椒佔多數,所以是真的很辣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