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63。。。 清新檸檬馬鞭草乳皂( Fresh smell- Lemon Verbena Milk Soap)。。。   

↓ 據說照片比本人漂亮... XD 
 soap #63      

Ingredients:
Olive Oil, Palm Kernel Oil, Palm Oil, Sweet Almond Oil (infused with Thyme and St. John's wort) (infused with Marigold), Shea Butter, Unrefined Wheatgerm Oil, Borage Oil, Cocoa Butter,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Micas

Scent:Lemon Verbena Fragrance Oil

Manufacture date:24 May,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螃蟹  

配方
棕櫚核油、棕櫚油、橄欖油、甜杏仁油(浸泡聖約翰草與百里香,共13個月)(浸泡金盞花花瓣,共18個月)、琉璃苣油、未精製小麥胚芽油、乳油木果脂、可可脂,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
雲母石色粉

香氛
檸檬馬鞭草香精

前一陣子天氣超級不穩定,不是瘋狂下大雷雨,就是悶熱到讓人頭昏,所以我也就理所當然罷工了很久,我以為我罷工才半個月,豈料,這才發現,這一鍋跟上一鍋,整整差了一個月....  害我打皂的手感都快生疏了...

本人的強迫症又上身了,這鍋共用了8種油,還有很多很讚的香草浸泡油,還有貴的要死的琉璃苣油,以及很不便宜的未精製小麥胚芽油,還有還有秋冬的必備油品---乳油木果脂跟可可脂,這鍋配方是秋皂來著,所以一樣用母乳溶鹼,所以這款依舊做成母乳皂^^

書上對小麥胚芽油的評價很高,所以我就買來玩一下,希望真有書上的那些功效存在,另外,琉璃苣油書上幾乎沒人提,因為這油真不是普通的貴,也很罕見,之前只有在健康食品與芳療植物油裡有見過蹤跡。她跟月見草油一樣,含有很高的GLA,而且GLA含量又比月見草油更高,所以又容易氧化,之前我都是買膠囊來口服對抗不乖的小紅,拿油品來入皂這還是第一次,不過看在月見修復乳皂這一款皂(加了月見草油)之洗感我非常喜歡的份上,所以換加入更高級的琉璃苣油試試~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被這些高級油品寵壞的 XDDD

有些人喜歡在取皂名時,標示這款皂含多少比例的浸泡油,可是我不喜歡這樣,因為浸泡油佔總油品的含量是其次,個人覺得浸泡的濃度及時間長短才是重點,不信的話可以試試浸泡一星期的紫草根浸泡油,跟浸泡一年的相比,浸泡一星期的油就算加了100%,它的各方面表現,說不定還不及浸泡一年的加了10%,所以我還是喜歡用自己的浸泡濃度跟浸泡時間當依歸~,重質不重量吧,我大概就是這種人...

這次打算要玩特殊分層,我連工具都準備好了,結果以失敗做終,變成亂搖晃,人生啊.....(扶額嘆息)

這次加了很優的檸檬馬鞭草香精,味道真的很棒,我自己也很喜歡,就像清晨的朝露,清新可愛,讓人會想再次回味,微酸中帶點甜味,這款香氣蠻高雅的,希望它持香度可以久一點....

2014.2.8 補充:

開洗這鍋皂了,冬末春初,洗感真是驚人,讓我直呼阿娘威....。這是一手無法掌握的皂,因為它很古溜,一不小心會從手中溜走 XD

我是油肌,我洗完的心得是臉好好摸啊!洗泡度不錯,洗完不會乾澀,同時間我拆洗皂友給的皂(有事先看過他的配方,確定冬天可洗),但是我洗完下巴還是會太乾,因為會癢癢的,而我自己洗我這塊皂,完全沒乾癢的問題,洗後即使沒擦乳液一樣OK,當下有股衝動,想說趁著天氣還不算太熱,不然再來一鍋同配方的皂好了......

那種迫不期待的心情,難得出現,可見這皂方有多合我的胃口!!就這麼決定了...這皂方列入我的最愛了!(蓋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