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60。。。 黑白渲母乳皂( Black & White Soap)。。。   

↓ 這鍋共6塊皂,每塊花色都不同,我隨便挑,客官隨便看嘿~     soap #60              

Ingredients:
Olive Oil (infused with St. John's wort), Palm Kernel Oil, Ostrich Oil, Shea Butter, Macadamia Nut Oil, Rice Bran Oil, Cocoa Butter, Palm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Mica Powder, Bamboo Charcoal Powder

Scent:White Tea and Ginger Fragrance Oil

Manufacture date:8 Apr.,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粉綠珠                        

配方
棕櫚核油、橄欖油(浸泡聖約翰草10個月)、澳洲胡桃油、米糠油、鴕鳥油、乳油木果脂、可可脂,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
珠光粉、備長碳粉

香氛
國外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白茶與薑

又怠惰了很久,才寫作皂網誌,若不是為了要紀錄,寫網誌跟拍皂片,其實比做皂更麻煩....

不知道為何,瘋狂做起了冬皂,今年的冬皂應該夠用了吧~,反正乳木跟可可脂都是越陳越好洗的特質,索性多做幾鍋起來放。這種行為導致了我的防潮箱裡滿滿都是冬皂,之後要做的夏皂沒地方擺...囧

這鍋的配方其實很大膽,因為我加了很多所謂的硬油,比如說乳油木果脂、可可脂、鴕鳥油,這次的配方不含棕櫚油,有了這麼多高級的硬油,何必再用廉價的棕櫚油來增加硬度?另一個大膽是,我偷偷地提高了棕櫚核油比例來增加起泡力,這個決定讓我糾結了好久... = =

這些硬油都是很不容易起泡的油品,但是洗起來很滋潤,為了在起泡力與滋潤度中求得一個平衡,我只能用這種方式來試,不試怎麼會知道洗感如何呢?況且我還有加了其他很棒的油品來補足保溼度~,有人像我喜歡這樣自我挑戰奇怪的配方組合嗎?無所謂,反正這些都是我的經驗,別人也學不走.....碎碎唸完畢 XD

這鍋玩起了渲染,渲染模太大,我並不想做那麼多皂,所以用了2個土司模來玩淺層渲染,印象中這大概是我第5次玩渲染吧,皂友有提點我幾個注意的地方,其他都是我亂喇的,幸好成品我自己還蠻喜歡的,越看越順眼~,而且這次的母乳皂皂體偏白,就算是素皂也好看...

這次的香氣用的依舊是化妝品級香精,味道我自己也很喜歡,BBW的身體乳液-白茶與薑的香氣,這隻香精的香氣偏淡,入皂要多一點才能凸顯出來,不過就算是我加多了一些,它依舊維持的寧靜悠遠的淡香,不要問我為何會出現「寧靜悠遠」這4個字,因為我切完這條皂後,聞著香氣,腦袋自動浮現這4個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