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34。。。 清新森林皂。。。 

↓ 味道是清新森林,顏色是粉紅夢幻。很詭異的組合我知道 XDDD 

soap #34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葵花油、芥花油、葡萄籽油、橄欖油、乳油木果脂、無糖豆漿、檜木水、NaOH
添加物:法國粉紅石泥、喜馬拉雅雪松為主調的複方精油 

製作日:101.3.13
熟成日:101.5.13 

分隔線-復古風-聖誕樹分隔線-復古風-聖誕樹

最近又陸續添購了幾款精油,有一天,我把喜馬拉雅雪松精油倒了一滴出來,時間久了之後發現味道超好聞,真的是我的菜!所以就決定要來弄款以木質氣味為主的皂,希望營造出在做森林浴的感覺。

這款皂當然少不了檜木水當基底,但我少估了水量,只好將不足的少許水量以豆漿代替。

手上的植物粉跟礦石粉太多了,所以這次選了法國粉紅石泥粉來入皂,好適合目前櫻花紛飛的季節。(其實我是想去武陵農場賞櫻啦~嗚~)

都取名是清新森林皂了,配方當然是清爽為主,這次有稍微提高棕櫚油比例,試試這樣手工皂的耐用度會差多少,畢竟不是每個使用者都會乖乖把皂安置在通風良好的皂盒,所以皂被悶在積水的皂盒裡,一下子縮縮縮然後就沒了@@

分隔線-復古風-彩色幸運草  

題外話,精油好壞真的差很多!

我的嗅覺算是很敏感,聞到太人工的味道馬上就有反應,**小舖的白麝香香水讓我一直頭暈,別人皂加太多香精我聞了也會暈,別人家的精油純不純,聞了心裡也有底,所以,我很堅持我要的是天然的精油。

有的號稱是100%純精油,但聞過之後就知道有被加料了,因此在挑選精油的部份,無論是職業賣家、多人合購分裝、某某手工皂老師購物車分售等等,如果沒有標示精油來源是哪家國外精油大廠(我還龜毛到會去國外官網網站看一下),一律被我歸類在來路不明的區塊,價格再便宜我也不買,因為踩到地雷的可能性極高,尤其是那種賣家自行進口/分裝的...

精油這領域的學問深且廣,真的要專業才行的通!

所以,當要購物但欠缺專業知識時,你該相信的是知名的【大品牌】,至少品質上多了一層保障。

此外,基於相信專業的原則,像芳療精油玩家或是像EP'S這種油品有認證過的專業賣家,他們自行進口的皂用精油/皂用油脂,我反而用得很安心!有專業人士把關,免驚啦~

選定品質之後,接下來就是找合適價格,有的品質OK價格便宜,但是要加一大堆精油,皂的留香度才好一些,相較之下,如果我選擇品質OK價格稍高,但留香度比較好的精油,就可以減少精油用量~

打皂從油品選擇、精油選擇等等,根本都是良心事業,一分錢一分貨。便宜的皂,賣家也要賺啊,所以用料品質?

我絕不承認我已經掉進了精油坑/芳療坑,小朋友分頭進行離家出走大計 XD,嗯~ 以萬為單位~ (昏倒)

2012.8.26 補充:

用完了一塊,來補心得 XD

雖然皂外表不是很優,配色也有點詭異(若早半豆漿皂,皂液會是這種淡褐通透色,我就不會加粉末去調色,致使其顏色更怪異),但這皂的留香度非常好,洗的時候香噴噴的,雪松精油的飄散出來香氣,真的會有人置身森林的感覺,連洗到剩一小塊了,香氣依舊不減,我真的很喜歡這次的香氣,天然又持久。

中等泡泡,洗完肌膚也不會乾,起泡力算是不錯,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這塊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