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28。。。黑色線圈。。。

↓ 切法1。比較有線條感,上方表面有做了淺層渲染。

soap #28-1  

↓ 切法2。這是大厚四方體,體積跟上面一樣。

soap #28-2  

↓ 切法3。中間特別黑的部份是竹碳粉沒有溶好~,下次要試著把圈圈間距縮小且圈圈數量增多~

soap #28-3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芥花油、蓖麻油、橄欖油、芝麻油、澳洲胡桃油、白油、母乳、檜木水、NaOH
添加物:竹碳粉、榛果油(SF)、以甜橙為主味的複方精油

製作日:2011.12.25
熟成日:2012.2.25

分隔線-復古風-藍泡泡     

選在聖誕節這天打皂,其實是天氣太冷不想出門,冷冷的天氣又很適合打乳皂,所以就來開工打一鍋半乳皂,初步設定這是款春夏適用的皂。

其實是我的皂皂庫存大失血啦~ 要趕緊來補貨~ 今年聖誕節送出了一大堆皂,希望收到禮物的大家會喜歡~

因為這次要用精油入皂,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在瘋狂研究精油調香,研究各種分子效用,也慢慢踏進了精油坑(嘆)。題外話,前天收到美國芳療級精油的出貨通知,超高興的!阿妹從澳洲回來我也要叫她幫我扛精油!(一不小心又失心瘋了~ 唉~)

用了不同的方式入模,也用了不同的方式切皂,呈現了不同的美感,入模後我還在土司模表面上做了個簡單的淺層渲染。

切完皂至今,整個房間依舊瀰漫著超好聞的甜橙味道久久不散,隱約中帶點玫瑰天竺葵花香,淡淡的香茅與薄荷,整體來說就是令人愉悅的幸福味道...

(調香功課有做有差,乖~)

2012.6.6 補充:

因為偷懶,直接把這塊皂從頭洗到腳,本來配方就不是設定要做髮皂,但出乎意料之外,這塊皂洗頭髮好柔順啊~ 這是繼之前的四倍母乳皂洗髮,又一款讓我驚豔的皂款,這2款配方都不是拿來洗髮的(因為2者的椰子油比例都不高,而若要做髮皂,椰子油比例我會偏高很多以增加起泡性),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2款皂用來洗髮也很柔順?我要再想想....

從製作到使用,已是半年之後,甜橙的味道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這是告訴我們以後皂熟成之後要趕快包起來以防精油味道消散嗎?XD)不過,檸檬香茅的味道還在,還很香,對於天然精油的持香度,真的不用抱太大希望,除非是用香精...

至於洗感,泡泡很多,起泡容易,洗後不乾澀,詞窮了....  

我設計的皂都是保濕度很好的皂款,心得大概也差不多...哈哈

2013.4.28 補充:

16個月後的心得:丟了一塊在家裡的洗手台供家人平日洗手使用,真不敢相信這塊皂留到了現在,而且洗感真是啵兒棒!泡泡真的很多,起泡又很容易,皂體也不容易化掉,皂體裡的其他精油現在只存在檸檬香茅的味道,而且非常強烈,大家一致的稱讚這香氣讚,我要在原配方上再來改良一下下,讓這個皂方可以納入我的最愛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