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PTT婚姻版,作者  terrific】

從知道婚姻版之後,就一直在板上放閃光,
也以為自己這輩子不會遇到婆媳問題。
但在有了孩子之後,
在寶媽版和婚姻版看到的案例不斷的發生在自己身上,
就在這禮拜孩子在生死關頭走一遭之後,
我在崩潰邊緣。

以下是很長的一篇抱怨文。

從孩子出生,我娘家的親戚和我的朋友送了一堆名牌貨,
從名牌防震嬰兒背帶、名牌嬰兒裝、名牌嬰兒床具組、還有名牌安撫奶嘴,
我說這些不是要炫耀,
是因為我的孩子從出生到現在四個月,
只能穿人家穿過的舊衣服,髒髒的包屁衣、髒髒的紗布衣、髒髒的棉褲。
只因為我婆婆認為這樣子孩子比較好帶。

我自認為好相處,也自認為EQ高,
協調、溝通都不是問題,也認為自己在面對衝突時都能有涵養的妥協。

衣服的事情,就算了,老人家這麼認為,我也不想多說。
前一陣子在寶媽版大放送,想把這些嬰兒裝賣或是送給有緣人,
但因為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我發狂似的把衣服都丟了(跟我聯繫的人抱歉)。

我兒子不會溢奶,
但是兩個多月的時候不知道去哪裡學來發出噗噗噗的聲音,
很喜歡把奶噗出來。
溢奶巾很快的就會濕了,
婆婆會把髒的溢奶巾放在旁邊晾乾(沒有洗),然後等乾了繼續用。
我看到了都會偷偷的拿去洗,
但如果我出差幾天沒有回來,靠近溢奶巾就可以聞到酸臭味。
大人都覺得受不了覺得臭了,更何況是要使用它來擦嘴的孩子,
更不用說放那麼久會有細菌,就這麼往嘴上擦。

前一陣子老公的姊姊的小女兒得腸病毒,
需要在家隔離七天,
(姊夫因為失業又愛賭博,姊姊一家都住在婆家)
某天我回家發現小外甥女抱著我兒子,
我整個人臉色變了,跟她說她有腸病毒,不能抱小嬰兒,
但是婆婆當下大聲罵我,
說她又沒有發燒,只是嘴破而已,不會傳染(當時隔離第二天)。
我當下回房間打給我媽,我媽說她處理。

我媽當天晚上十一點多來我家說我外婆想小孩,一直無法睡覺,
想要抱回去給外婆看,免得外婆一直不睡傷身體。
所以我兒子可以逃離這個環境了,
但是,在回去隔天,我兒子發高燒,得腸病毒了。
婆婆堅持不是小外甥女傳染的,是我媽這樣子把孩子抱來抱去外面有細菌。

老公有個弟弟,一直不務正業,現在在外面租房子,錢是我老公出的,
以上不是重點,重點是在腸病毒事件之後不久,
我親耳聽到我婆婆在房間裡和他弟弟講電話,
然後開心的說,家裡有很多名牌的嬰兒用品,還有prada的,
叫他要爭氣一點生個兒子,這樣子之後這些東西都可以用,
原來老公的弟弟的女朋友懷孕了,
自己都養不活了還要生孩子?那這樣子是不是又是我和老公要養?
說我賤也好,我錄音了。

晚上我放給老公聽,
老公聽了說,老人家可能有別的想法,我一直覺得很憤怒,
在家裡沒人的時候憤怒的把一些散裝的衣服扔掉,
後來覺得自己太浪費了,在心情平復一點之後我又打給我媽
(說我媽寶也好,但我不想和我婆婆起衝突,所以推給我媽)
我媽故意在用餐時間打給我,
大聲的說我美國的表姐生了,叫我東西沒用就通通包回去給她,

因為我生孩子的時候表姊包了大紅包給我,她要東西送給表姐當回禮,
說她隔天要搭飛機,叫我動作快,不要耽誤她打包的時間。
當下我媽就直接掛了,然後十分鐘之後出現在我家,
一邊叫我把東西拿出來,一邊罵我動作慢,沒效率,
我婆婆尷尬的把東西搬出來,
我媽還一樣一樣點名,說什麼沒拿到、什麼沒拿到,
還故意罵我東西放哪都不知道。
就這樣,東西整車載回娘家了。
等我媽離開,婆婆尷尬的問我說,我美國的表姐生了喔?也是男生嗎?
我點頭,還跟著抱怨說我媽每次都這樣子自作主張,
天曉得我根本沒有表姊在美國。

至於老公的弟弟女朋友懷孕的事情,我想多過問,留給老公處理,
但我發誓我一毛錢都不想拿出來救助他們,
我已經養了姊姊一家子了,還要我怎樣?

之前我一直沒有意識到我在我婆婆心中的地位是什麼,
在發生這一件又一件的事情之後,
我開始注意我婆婆的言語以及態度。
上禮拜我婆婆跟我要了四萬多塊,說她要繳保險費,
我給了之後,隔兩天又跟我要了兩萬多,說要繳什麼貸款。
我之前從來沒有過問這些事情,
但這一次我跟她說,是什麼貸款,我去繳就好。
她當下變臉,說要拿個錢還要問半天,都不要繳好了,讓房子被法拍。
我沒辦法,只好跟她說我身上沒錢,要去領,
跟她說我載她去領給她,接著,我在車上放了錄音筆。
原本沒有期待要聽到些什麼,只是想要錄音證明我給了她這兩個款項,
免得她之後不認帳,
但我回家之後聽的時候,聽到了她的手機響了,
她喜孜孜的說我在領錢,等等『他』就能去買Iphone了。
接下來電話就掛了,所以不清楚那個他到底是誰。

我把錄音給老公聽,老公一開始很不開心的說我是在防什麼賊?
為什麼不信任他的家人?
但在兩天之後,老公的弟弟和女朋友來家裡吃飯,兩人手裡各拿著一支Iphone,
我老公當場變臉,大聲的斥責他弟,
當然他們不承認,我老公衝進房間拿錄音筆,放出來之後,
整個客廳鴉雀無聲,婆婆說我不孝,竟然把她當賊還錄音,
接著就是一陣家庭革命,亂成一團,
而我也認清了事實,
我,只是個ATM。

但就在這禮拜,我突然間發現平常婆婆幫我兒子擦的的嬰兒油是2006年過期的,
我兒子的臉頰整個硬到發紅,
當下,我心冷了,我打給我媽,請她到醫院跟我會合,
或許是小題大作,但醫生看到之後說臉頰的部份是發炎,
身上也有幾處硬塊,還好提早發現,要不然有可能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我崩潰了,在醫院哭了很久,
我媽問我想怎麼做,我請她把孩子抱回去娘家,
剩下的我處理。

我問老公說他要怎麼做,他隔天找了房子,我們搬出來了。
問題還是存在,畢竟那是老公的父母,切割不斷的,
但我們已經有了共識,救急不救貧,
因為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

鄉土劇的編劇們,其實可以到PTT的婚姻版來取材~~ (我是認真的! 篇篇都很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