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跑去看中醫,老實說我很喜歡診察室裡的那尊石雕觀音佛像,第一眼感覺非常舒服。在等待叫號期間,隨手翻了一本彩色漫畫書,原來是觀音的故事,之後進入診間,醫生有事先去後頭幫病患針灸,我便有機會細細觀察那尊觀音像。

大大的黑石當底座,主體以一塊黃石做雕刻,摸起來粗粗的,不過細節部分像臉部、手腳乃至於指甲,卻像陶土般光滑。看起來莊嚴卻不失慈祥,嘴角帶著微笑,姿勢很悠閒的觀音坐像石雕。右腳屈膝弓起,右手擺放在膝蓋,身體略為前傾,左腳屈膝向內伸(就像打坐盤腿),怎麼看都很像個明星! 一派怡然自得的表情跟姿勢,無意間散發強力電波來勾人,我就是被電到了啊啊啊~~~~

我問了醫生這尊觀音像的來源及價位,醫生說這是她先生有次去台北逛藝品店看中的,猶豫許久結果沒買,回南部後懸念了一星期,下星期又衝去台北將她帶回,有種讓人念念不忘的魔力。醫生說石雕觀音底座跟本體顏色會變~ 我心想,這不就跟我的菩提根作成的佛珠一樣,戴久了會從淡黃變成圓潤的棕色一樣神奇。

午餐時我跟朋友J提起想去逛觀音廟,而我只知道一間大名鼎鼎而我卻未曾參訪過的廟宇→ 大觀音亭。它位在成功路上,是三級古蹟喔!逛完還能順便去葡吉買我最愛的剛出爐的羅宋麵包。← 這不是重點...但還蠻重要的...

雖然是炎熱的中午,但廟外有大樹遮蔭,廟裡有整修過,給人的感覺很舒服,重點廟裡面一點都不熱!我還看見嘉慶跟道光年間信徒的捐款芳名錄石碑喔。正殿前的廣場上方有用採光罩,地板是那種古老的正方形紅地磚,整齊的擺了一地的跪墊,最前方還有誦經桌給信徒使用。我去的時候是下午1點多,廟裡氣氛很寧靜祥和,沒有煙霧瀰漫,沒有香客人擠人,只有幾位信徒旁若無人似的在神像面前獨自誦經,連拜拜用的金紙、香、供品(古早味綠豆糕或鹹糕)、玉蘭花等,也都是自助式的隨喜捐獻。

坦白說,這種感覺跟我常去的天壇(天公廟)相差很大,這種身心內外平靜、超脫世俗的感覺真的很不賴。

這是我第一次很順利的擲到3個聖筊,求觀音佛祖給我指示,神奇的事就發生了....

「我可以求籤問XX事嗎?」 (聖杯)

抽了支A籤,「是這支籤嗎?」(笑杯)

重抽了另一支B籤,「是這支籤嗎?」(陰杯)

重抽了另一支C籤,「是這支籤嗎?」(聖杯)

「如果是這支籤,請再給我一個聖杯可以嗎?」(陰杯)→ 不同意

「是不是只要一個聖杯就好了,不用再求聖杯來確認?」(笑杯) →還是要3聖杯做確認

於是我又重抽了支籤,沒想到又抽中了A籤,因為第一次抽中A籤結果是笑杯,所以這次我就沒問直接丟回籤筒,還不忘攪散。

又抽了一次,求得D籤,「是這支籤嗎?」(陰杯)

再接再厲,居然又抽中A籤! 當下心中起疑了,決定來問問...「是這支籤嗎?」(聖杯)

「如果是這支籤,請再給我一個聖杯做確認好嗎?」(聖杯)

我抱著雀躍的心,朝1/8的機率邁進。那種感覺就像在走迷宮,每次走到2條叉路,總會選到對的那條,進而順利抵達終點,完成破關任務,拿到獎品。只是這次的獎品是神諭~

來吧!最後一次的挑戰...「如果確定是這支籤,請給我第3個聖杯。」(聖杯)

BINGO!!!

以下就是我求得的籤文:

一年作事急如飛 君爾寬心莫遲疑
貴人還在千里外 音信月中漸漸知

過去一年來說,你做事太心急,現在應該寬寬心,不要再遲疑了,你會有貴人來幫助的。不過,目前還在千里外。你所希望的消息,大概會慢慢知道的。以後做事不可太急躁,應當機立斷。

此籤乃明示當事人,做事太魯莽,或太猶豫,都是「過」與「不及」,應該避免,才不會招致失敗。現在起從容不迫,勇敢果斷地下決定吧。也許過去因為沒有貴人幫助,做事不盡理想,雖然目前仍然沒有貴人,但靠自己努力,總會有好消息來的。

問求財,目前尚欠理想,但將來很有財利。問功名,尚須充實自己,才有希望。問婚姻,只要努力,終會成功。其他詳解&籤詩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