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173  

那日修剪了小花園裡的左手香與迷迭香,仔細洗淨晾乾後,不加一滴水直接榨成100%原汁,取代作皂中所需的水量,也另加了點無糖優酪乳,讓沐浴時的洗感多了豐富性。 

這款偏滋潤的皂不加橄欖油,而是以大量的初榨酪梨油與開心果油為主油。酪梨油是從酪梨果肉榨取而成,初榨酪梨油跟初榨橄欖油一樣,油中含有天然葉綠素因此呈現淡綠的色澤,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D、E等,也是很好的日常食用油,更是芳療中數一數二的滋潤型基礎用油。

開心果油跟澳洲胡桃油一樣,都是從堅果的果仁中萃取出油脂,富含單元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食用這些堅果中的天然油脂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私心把油拿來入皂卻也是我的堅持,澳洲胡桃即是夏威夷豆Macadamia nut,它含有植物油中少見的棕櫚烯酸,容易被肌膚吸收又能滋潤肌膚,泡泡穩定細緻洗完非常舒適。開心果油也是另一款高級油品,不同的是它含有更多的維他命A、E,洗感較清爽。

老青黛粉是一種深藍色粉末的中藥,入皂後便如同照片中的灰藍色,簡樸又耐看。

配方裡特別添加華佗扶元堂出品的美人計珍珠粉,食品級珍珠粉入皂?沒錯!

玫瑰天竺葵精油的玫瑰花香,遇見了山雞椒精油的清新檸檬果香,撞見了苦橙葉精油的低音大提琴音律,會交織成什麼火花呢?

裸皂在防潮箱裡躺了8個月後最近才有空收拾包裝,可能是入皂精油加的毫不手軟,成皂依然有著淡淡好聞的精油香氣。

icon-愛心茶杯 春夏:中/乾性肌膚。秋冬:中/混合/油性肌膚

成份:
棕櫚核油│棕櫚油│開心果油│初榨酪梨油│澳洲胡桃油│乳油木果脂
氫氧化鈉│新鮮現榨左手香、迷迭香100%原汁│優酪乳│珍珠粉│老青黛粉│高嶺土粉
香氣:玫瑰天竺葵精油│苦橙葉精油│山雞椒精油

Ingredients:Palm Kernel Oil, Palm Oil, Pistachio Oil, Unrefined Avocado Oil, Macadmia nut Oil, Shea Butter, NaOH(Lye), Fresh Cuban Oregano and Rosemary Juice, Yogurt, Pearl powder, Indigo powder 
Scent:Rose Geranium Essential Oil, Petitgrain Essential Oil, Litsea Cubeba Essential Oil
Manufacture date:29 Nov., 20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草本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