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83。。。 乳木香。蜜皂( Honey Soap)。。。    
↓ 個人覺得這張很復古....哈哈
soap #83  

Ingredients:
Olive Oil (infused with Calendula)(infused with Eucalyptus leaves), Palm Kernel Oil, Hazelnut Oil, Palm Oil, Shea Butter, Unrefined Wheargerm Oil, Cocoa Butter, Meadowfoam Seed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Hinoki Wood Hydrosol

Additives:Frankincense Powder, Charcoal Powder, soap #82 leftover, Honey

Scent:Natural Essential blend Oil of Juniperberry, Orange Sweet, Lavender, Benzoin, Petitgrain, Frankincense

Manufacture date:22 Nov.,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愛心方塊                        

配方
棕櫚核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金盞花瓣,約20個月)(浸泡尤加利葉,約23個月)、乳油木果脂、可可脂、榛果油、未精製小麥胚芽油、白芒花籽油、氫氧化鈉、檜木純露

添加物
乳香粉、備長炭粉、龍眼蜂蜜、soap #82 皂塊

香氛
100%純天然複方精油調香 亂亂調#23

成皂顏色太復古,怎麼拍都抓不到fu,所以裝死,遲遲不想寫紀錄,終於,讓我想到了這種方式,拍起來頗有感覺~(自我感覺良好ing)

取名也讓我想了很久,有乳油木果脂,又有乳香粉、乳香精油,所以取名叫做「乳木香」,乳木、乳香、乳木很香 XDD

這鍋是冬皂,用了大量尤加利浸泡橄欖油入皂,本來想拍油品的照片,浸泡了23個月後的油,有著淡淡的綠色(跟浸泡金盞花的相比,的確偏綠),還有加了食品級的可可脂跟非洲來的乳油木果脂,這兩樣是我冬皂必備的油品,雖然加太多會影響皂的起泡力,但這2款油的泡泡綿密又細小,泡泡也很持久,洗感就跟綿密的乳霜一樣~

還有加入了榛果油,這油含有珍貴的棕櫚烯酸,非常容易被吸收喔,也是款洗感很好的油,這種油超級適合拿來做洗面皂,但是我的皂都是洗身體跟洗臉同一塊,因此也沒在計較成本,反正都是自用比較多,用得開心就好了....

白芒花籽油也是難得一見的高級素材,我應該要省點用 XDDD,市售的手工皂賣家,應該也沒幾個會用這種油,因為成本太貴了!而且又不是每家皂材店都有賣。

正所謂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一分錢一分貨,是說我好討厭看到用的油品很普通,皂卻賣很貴的人,更討厭看到明明加的是香精,卻大言不慚對顧客說加的是精油....,並不是每種植物都能提煉出精油的好嗎???

未精製小麥胚芽油含有很多維他命E,亞油酸高,所以洗起來清爽,也是很嬌貴的油,平常是住冰箱,因為油品單價也高,我深怕它一不小心就噶屁了,所以只能小心伺候著....

用了好香的檜木純露溶鹼,照往常經驗看來,成皂會有天然檜木香,但是我得了一種不加香精或精油就會很痛苦的病,所以還是加了自調的複方精油,超讚的香氣,只是加天然純精油的成本很高 XDD

印象中沒用過乳香粉入皂,所以很想看成色是怎樣,卻又發神經的加了龍眼蜂蜜,導致成皂顏色一整個不準!我對蜂蜜入皂真的是又愛又恨,今年蜂蜜收成不好,所以價格又漲了,我是直接跟認識的蜂農買的,住鄉下的好處就是這樣,哈哈~ 龍眼蜂蜜水好香好好喝喔~

很好,我又寫完了一篇皂文.....可以來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