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82。。。 淨顏金盞。檜木皂( Calendula - Face Cleaning Soap)。。。   

soap #82  

Ingredients:
Olive Oil (infused with Calendula)(infused with Lavender, Melissa leaf, Lemongrass, Rosemary..etc.), Palm Oil,  Palm Kernel Oil, Almond Sweet Oil, Shea Butter, Hemp Seed Oil, Meadowfoam Seed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Hinoki Wood Hydrosol

Additives:Micas

Scent:Gardenia Lily Fragrance Oil (BBW type)

Manufacture date:15 Nov.,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實心彩色框                      

配方
棕櫚核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金盞花瓣,約20個月)(浸泡薰衣草、香蜂草、洋甘菊、金盞花等7種植材,約19個月)、乳油木果脂、大麻籽油、甜杏仁油、白芒花籽油、氫氧化鈉、檜木純露

添加物
色粉

香氛
國外進口化妝品等級梔子百合香精

這次用克難的方式來玩,因為最近愛上了研究調色,所以色粉東加西加,顏色OK了,但加入大量皂液時,顯色度又被稀釋,所以等我把全部都擺平了,皂液已經太濃稠了...T_T

硬著頭皮,我還是玩了起來,一直在瞪瞪A,讓皂液可以朝外圍流動,個人覺得,模子的木盒應該快被我解體了.....

成皂顏色很柔美,不枉我一番苦心的調色...

配方是春秋二季用的,當然,這還是要看個人膚質,像奔郎是大油肌,冬天我也可以用,只是今年冬天排隊等我臨幸的皂,已經排很長了,這鍋皂的洗感報告只好等明年了 XD

這次用檜木純露取代水來製作(是說,我也很少用純水來做皂,做皂以來可能用不到3次,母乳/豆乳、新鮮植物榨汁、純露佔的機率99.9999 %),純露純露真的好香!!我發現這次買的檜木純露,上面都有一層檜木精油耶!!真的賺到了!!(溶鹼時無意發現 XD)

金盞花本來就有其療效,芳療上也經常使用做浸泡油,所以不想辜負了這罐好油(浸泡20個月的金盞花浸泡油),配方中所有的油品都是適合敏感肌膚,初步設定為洗顏皂,當然要用來洗澡也是可以啦~

其實我一度很不想加任何調香,因為金盞花浸泡油真的很香,浸泡油顏色非常明亮,金盞花花瓣本來就是黃色的,浸泡太久,油色也跟著變得非常美,如果要用個形容詞來形容,大概就像午後灑在窗櫺的陽光,色調非常溫暖。

其他的油還上次用剩的各式花草橄欖浸泡油,乳油木果脂、甜杏仁油,這些都很適合敏感膚質。白芒花籽油跟大麻籽油都是屬於超高單價的油品,芳療使用上也有修復效果,因為粉貴粉貴...,我連買個500ml 時都很掙扎,其他油品一次買1000ml、3000ml 都沒在皺眉頭的....,在此我又要感謝某人,感謝她給我一塊50%大麻籽油皂,讓你破費了...(*羞*)

做皂是瘋狂的,感謝有一起陪我瘋狂的皂友們,大家一起沉淪吧,皂海茫茫,回頭已經找不到岸了 (默)

P.S. 最後還是加了香精,因為這支新入手的化妝品等級香精風評很好,是仿知名品牌BBW的香氣--梔子百合,買了很久了,都沒用過,這次就來試試看好了,味道還不賴,是濃郁的花香,晾皂晾到啟用時,味道應該就變淡香了.....(最好是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