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48。。。 繽紛乳皂( Colorful Milk Soap)。。。   

soap #48     

Ingredients:
Palm Kernel Oil, Palm Oil, Olive Oil, Almond Sweet Oil (infused with Rosemary), Sesame Oil (infused with Cetella asiatica), Macadamia nut oil, Shea Butter, Rice Bran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soap cubes from #45#47

Scent:Natural Essential Oils from Lavender, Geranium, Benzoin and so on. 

Manufacture date:18 Dec., 2012

幸運草    

This batch is especially for Spring or Summer in 2013. Breask Milk comes again. haha

I supposed this batch will trace as soon as possible since the recipe contains infused oils and rice bran oil but  I still spent over 4 hours to finish it without electroic hand blender. Plus the room temperature is low but the mixed liquid is lower, all the conditions made it hard to trace.

Soap cubes are from previous, made it more colorful.

I DO love this scent. how wonderful.  

 幸運草

上一鍋皂有特地做了些皂塊,只為了成全這一鍋的五彩繽紛,剛好有5個顏色 XD

已經很久沒做原色的母乳皂了,所以便心動開鍋了~

這次的皂方裡,有浸泡油跟米糠油,原以為會很快就Trace,但是代誌沒有那麼簡單...,我從母乳溶鹼到入模,整整花了4個多小時,全程手打(因為我沒有電動攪拌器),慢慢輕柔的揮動攪拌棒,喇到我快睡著了....,我記得我入模完成時已經凌晨00:18了,而我居然還沒洗澡...

我自己歸咎原因,可能是軟油很多,加上皂液溫度很低,室溫也低(因為寒流來),所以皂化反應一整個慢到我想抓狂,幸好成皂很細緻,顏色我也很喜歡^^

加了超脂油跟精油後,皂化速度有加快了些,傳說中的X精油有加速皂化的作用,果然沒錯,等我要丟完皂塊要舖平的時候,真的就是OT了~ 表面我忘了是來回刷過幾遍,才出現平整的假象,而且我也很怕OT入模的氣泡處理問題,幸好切皂後沒有異狀 XD

再來說說配方,這是做給明年春夏要用的皂,配方比較偏清爽一點點,一樣用棕櫚核油取代椰子油降低刺激性,甜杏仁油是浸泡迷迭香泡了超過一年,芝麻油也是泡積雪草泡超過一年,依舊加了我最愛的乳油木果,其餘的就是橄欖油了~,硬度跟起泡度都不會太差,刺激性也不會太高...

最近寫的配方,方向轉變成低刺激性、高保溼、起泡力中等、硬度適中,在國外敗家的香精還沒寄到前,只能提高精油的入皂比例,香噴噴的皂似乎比較受歡迎,但是成本很高啊~~ 

這款用的精油調香是亂亂調#11,入皂後氣味非常迷人,三不五時就會想拿起來聞一下的那種 XD,真是令人意外的驚喜^^,這次精油添加的比例有提高許多,總之它就是塊香噴噴的皂~ 

2014.10.21 補充:

去年的某日,寄給了熟識的老皂友這塊皂當交換皂,她一直捨不得洗,直到今天才來回心得,距離熟成都快2年了!!

皂寶依舊很好,沒有酸敗,她說這皂香氣很特別...(經過2年了還聞得到複方精油香氣,我快感動死了,調香有進步了!)

目前的天氣是屬於早晚涼、中午熱,換季的季節,她的心得是...

「話說我上週拆了妳的皂來洗,母乳皂,2012年製,裡面有繽紛皂塊那個。好好洗喔,精油味道也很特別,不過上週不是東北季風,溫度比較低也偏乾,洗完小腿有點乾。還好這幾天又變熱,洗起來鏘鏘好!」

某人,如果你看到了這篇,猜出我是誰了,拜託不要來認我,乾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