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塞玻璃瓶

成份:玫瑰天竺葵、醒目薰衣草、複方定香精油

突然想調個簡單的比例,於是便嘗試了用2種花香精油,搭上了之前調複方定香精油,在靜置了幾天後,今天開起來試聞,其實是很令我訝異~

倒不是說有多好聞或多難聞,而是我在那瓶複方定香精油裡,有加了檸檬香茅精油。

本人對檸檬香茅的接受度遠遠大於香茅精油,至少,我不排斥檸檬香茅,甚至還有點喜歡,檸檬香茅的味道也沒有香茅來的強烈,用其他精油或許還能壓過去,反觀香茅精油,味道強烈,留香度真是吃人夠夠,加上我沒有很喜歡它的味道,所以用了幾次之後就毅然決然轉手賣出了.....

以上只是在強調我有多不喜歡香茅的味道 XD

回到正題,今天的試聞心得如下~

一開啟,我被檸檬香茅的味道給嚇到了,因為我加在複方定香裡的比例也不高,更遑論加入這次的調香比例,更可怕的是,為什麼我聞到的是香茅的味道?

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是因為轉換嗎?或許我應該再等個幾天等看變化...

但急性子的我無法忍受香茅氣味,所以我又加了點安息香精油去平衡...

本次經驗告訴我,以後調香要對香茅家族敬而遠之.... XDDD

香茅家族以後拿來做防蚊液好了 >"<

2012.12.14 補充:

今天試聞,空氣中瀰漫著玫瑰天竺葵與檸檬香茅的味道,很奇妙!因為一下覺得是玫瑰天竺葵,轉頭又發現其實這是檸檬香茅,二者相親相愛得好徹底,我自己也被搞混了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