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08   蘆薈菊花散髮皂 (Chinese Herbs with Fresh Aloe - Hair Soap)

soap #108    
Ingredients:
Coconut Oil, Palm Oil, Camellia Oil,
 Castor Oil(infused with Rosemary), Jojoba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Fresh Aloe Juice and Chinese Herbs stew

Additives:
Scent:Essential Oils blend
Manufacture date:14 Sept., 2014      

皂方:
椰子油、棕櫚油、蓖麻油(浸泡迷迭香)、苦茶油、
荷荷芭油,氫氧化鈉、新鮮蘆薈榨汁、養髮中藥方-菊花散...熬藥湯

添加物:

香氛:
複方精油調香:薄荷、廣藿香、迷迭香、喜馬拉雅雪松

icon-愛心茶杯    

這一鍋洗髮皂,也是上回失心瘋下的產物,重點是用來比較苦茶油跟荷荷芭的入皂洗髮差異....

很費心的用了養髮中藥方的菊花散熬藥汁入皂,加上新鮮蘆薈榨汁,一起取代入皂時的水量,我很貪心的想要把好的素材,統統塞進我的配方裡,連小細節都不想馬虎....

配方裡有椰子油、棕櫚油、迷迭香浸泡蓖麻油、苦茶油、黃金荷荷芭油,也全是對頭髮很有助益的油品....

菊花散藥汁很香,但是我也不惜成本的加了油重約4%的複方精油,導致這香氣實在太令人感動了,我怎麼好意思說,這鍋被我遺忘很久的皂,我某天在整理皂時,它的香氣及香度,讚到我以為加了香精@_@

挑選入皂的精油有薄荷、廣藿香、迷迭香、喜馬拉雅雪松,這些都是對頭髮或頭皮有益的精油,整體香氣表現是清涼中帶有甜香!這支調香紀錄我忘了補上,所以沒有調香文喔,請見諒... 

這鍋髮皂的成本依舊很高,因為黃金荷荷芭油比苦茶油更貴呀~其實這鍋皂跟上一鍋(soap # 107 ♥ 苦茶何首烏髮皂)配方差異不大,只有微調了一些比例,主要比較明顯的是將減少的苦茶油部份,用黃金荷荷芭油取代....,高貴油的入皂比例很高,不是只加一咪咪而已喔,所以我才說我的成本很高....,連同入皂的精油成本也很高,因為我不愛ND的品質(雖然很多皂友愛這品牌,因為價格低廉),所以只能買更高級的精油來"討好我的嗅覺"...

這批皂也是只有做了少少的幾塊,而且我也已經拆洗了,感覺這配方比較適合用在夏天,香氣一流,起泡力也好,洗完頭皮也很舒服,但洗完後的髮絲柔順度表現,沒有上一鍋(soap # 107 ♥ 苦茶何首烏髮皂)好,依舊是沒有使用檸檬酸潤絲的心得 XD,我是油頭皮+細軟髮+長髮+髮尾乾+身處硬水區+懶得用檸檬酸潤絲....的大懶人

關於香氣,我一定要抱怨一下,我跟相熟皂友們的交換皂,我很少收到對方的使用心得回報,每次我都一定要強迫對方拆洗,她們才會給我心得,理由是...「捨不得洗,香氣聞起來好舒服」,有拆洗的人,也只會切半洗,另一半依舊捨不得洗,想要好好保存....,所以,我一直很少有所謂的使用者心得回報....(無奈攤手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洗髮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