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塞玻璃瓶

成份:岩蘭草精油、維吉尼亞雪松精油、廣霍香精油、秘魯香脂精油、芳樟精油、紅檀雪松精油、黑香草精油

這支調香是在今年除夕1/30調製的,目的是為了紀念我即將到來的第100鍋皂,我又很喜歡檀香,所以就特地調了這味想說要來入皂。為了這個,我還特地買了精準度到0.1g的電子秤,就怕有一絲一毫誤差....

今天開起來試聞,首先岩蘭草的氣味沖了上來,有些許燒焦的木頭味,黑香草的深沈甜香,之後才是紅檀雪松的主香,一堆主角配角修飾角色,就是要讓這支調香更圓滑更出色。在比例上而言,我有增減,因為味道本來就是要慢慢調到自己喜歡的程度,更別說每支精油香氣的強度都不一樣,我很怕一失足成千古恨,檀香主調一去不復返 XD

目前試聞的心得是,很像廟裡香火鼎盛時那種焚香味,這不禁讓我想起了農曆大年初一時,一些知名的廟,總是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寸步難行,大量焚香造成的煙霧繚繞,薰得讓人睜不開眼....,接下來,外套、頭髮、全身上下都是那種被神佛淨化(?)過的fu....XDD

不是說這種味道不好聞,而是在聞過玫瑰attar(註)後,我深知我這支調香不是我想要的那種正統檀香味,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只能盡力再用其他精油修飾了....囧

掰惹位,我只有倒出一點來試香,這支的香氣超持久,全身上下頗有被加持過的感覺....>_< (大概很適合拿去寺廟寄賣結緣 XD)

昨天跟朋友碰面,滿心歡喜跟她分享我的新調香,我只有塗不到1滴在朋友手腕內側,讓她試聞,結果接下來進來課堂教室的路人,直呼檀香味道超明顯的!這支的留香度好到令人訝異......

註:
Attar是將花朵置入檀香精油中蒸餾,利用檀香吸取花的香氣,是古老的印度蒸餾方式,啊啊~ 我想到了一個詞來形容Attar了...「暗香浮動」

花朵與檀香的結合,檀香為底調,底蘊超長遠,那個幽香啊....聞起來就像吸毒者,身陷其中就不可自拔。那鍋..印度Attar好貴,但是好讚啊啊啊啊啊~(掩面)....奇怪,為什麼寫到最後變成Attar放火文?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