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 看到電視上的美味料理,心裡總想著哪天可以來做一下,所以只好來紀錄一下食譜提醒自己,畢竟這也是人家的私房菜,一定有其可取之處。

冰冰好料理真是個很讚的節目! 以下全憑印象,菜名有誤沒關係,東西好吃就行啦,只有紀錄做法,沒有份量表示,因為料理這玩意本來就是很隨意,自己玩得高興吃得歡喜就好,份量自己拿捏喔~ (做蛋糕包子饅頭就不能這麼隨便 XDDD,千萬不要跟酵母菌開玩笑,會有悲劇發生....) 

 

金錢肉做法:

1.將松阪豬(就是火鍋片那種薄度),用大量蕃薯粉沾勻後撈出,放到反潮

2.拿個大碗公,放入醬油、糖(多)、大量蔥花,攪拌均勻

3.將松阪肉下鍋油炸,炸完後撈起直接放入2的大碗公,(用肉的熱度爆香蔥花好聰明的做法),攪一攪就OK囉...

 

炒蘿蔔丁做法:

1.先把菜頭切厚片,看要用蒸的還是用水煮的,熟了之後切成丁

2.起油鍋爆香蝦米,將熟的菜頭丁放入炒一下

3.加入大量油蔥酥,加入醬油提色,加入一點糖提味,也可以再加入胡椒喔~

4.最後加入大量的香菜(芫荽),味道變很香,就能起鍋囉!

 

香煎里肌肉做法:

1.將買來的里肌肉(台語的肉蘇)斷筋,就是在上面周圍白白的地方切一小刀,然後拿肉槌敲一下肉面,破壞肉的組織

2.醃料有醬油、糖、五香粉、蒜末、酒、太白粉

3.醃2小時之後,就能煎了!

4.煎完後,肉排可以灑一點海苔粉(我是覺得這個可以省略...)

P.S.平常醃一醃可以放冷凍,要吃再解凍,還蠻方便的

 

炒南瓜做法:

1.將南瓜去籽,皮留著,切厚片(目測約2-3cm差不多,太厚不容易熟)

2.起油鍋,用很多薑絲下去爆香,再加入南瓜翻炒

3.加入適量水,將一點鹽,很多糖(吃到鹹的南瓜,心裡會有疙瘩的樣子 XD)

4.蓋上鍋蓋悶煮,電視上說悶5分鐘我對這一點很存疑,總之就是悶到熟就行了,應該會更久就是了...

 

蘑菇綠花椰菜做法:

1.將蘑菇(整顆)洗淨川燙,黃色甜椒跟綠花椰菜也是洗淨川燙備用

2.起油鍋將紅辣椒(去籽)跟切片的蒜白(是大蒜不是蒜頭,長得很像蔥的那種)一起翻炒

3.加入蘑菇一起炒,之後再加入綠花椰菜

4.最後加入黃色甜椒跟剩餘的青蒜末端一起炒

5.加入一點鹽調味,起鍋前淋一點香油就完成囉~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