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58  艾草平安皂 ( Purify)   

soap #158     
Ingredients:
Palm Oil, Sunflower Seed Oil, Coconut Oil,
Rice Bran Oil, Shea Butter, Hazelnut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Fresh herbs stew

Additives:Mica, Asiatic Wormwood Powder
Scent:Fragrance Oil - Floral tone
Manufacture date:9 July, 2016      

皂方:
椰子油、棕櫚油、葵花油、榛果油、
西非乳油木果脂、米糠油,氫氧化鈉、端午節午時水燉煮避邪香草

添加物:色粉、艾草粉

香氛:
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花香

icon-愛心茶杯    
秋冬:中、油性肌膚
春夏:各種膚質

很久前就入手了一個很耐看的章,一直偷懶沒為它做專屬皂,如今終於可以實現夢想了。  

「平安」,帶有祝禱、祈福之意,希望身邊朋友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這鍋平安皂從選材就十分講究。

取自端午節正午的午時水,陽氣最重,傳說可以避邪、淨身、淨宅,又稱極陽水。我選用的午時水是從端午正午從井裡打上來的井水,這年頭要找到古井很不簡單,古時候只有富貴之家才設有私人井,方便取水,很幸運的我因緣際會認識了這一家好心人,讓我取井水~

有了午時水,接下來了便摘採端午時節家家戶戶必掛的避邪香草,艾草、抹草、香茅、芙蓉等新鮮植物下鍋燉煮,不同於其它賣家加植物粉末,我比較偏愛新鮮植物,香氣十足且具有天然能量,燉煮時真的是香氣滿溢,非常棒的清香氣息~,這不是乾燥的植物粉末可以比的。

然後這鍋費盡心思的能量水(?) 就被我作成了能量冰塊,冰凍在冷凍庫等待臨幸的那一天。

配方用油偏清爽,主角是葵花籽油,這種油品亞麻油酸高,洗感很清爽,比橄欖油更細緻,類似人體的皮脂,非常容易被肌膚吸收。米糠油也是清爽型油品,含有植物型角鯊烯,可以增加肌膚保水度。榛果油是高貴油品之一,油質清爽,對皮膚有收斂作用,且對肌膚的滲透性極強,這種好油拿來入皂有點浪費~,做成乳液或按摩油比較妥當。

這鍋皂我加了我個人很愛的花香香精,非常優雅的花香味,不是廉價的那種路邊攤香水味(←鄙視),這款搭飛機來的進口香精,是仿知名品牌Bath & Body Works (BBW) 旗下一款暢銷乳液的香氣味道,超好聞的,真心推薦! 

選材這麼講究,龜毛個性連我自己都覺得我自己很難搞~

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草本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