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54  苦楝蘆薈皂 ( Aloe Soap)   

soap #154     
Ingredients:
Olive Oil, Apricot Oil,Palm Oil, Neem Oil, Coconut Oil, 
Palm Kernel Oil, Shea Butter,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Fresh Aloe Juice

Additives:Wormwood powder、menthol
Scent:this scent is a blend of lots essential oils

Manufacture date:26 Apr., 2016      

皂方:
椰子油、棕櫚油、棕櫚核仁油、橄欖油、杏核桃油、
西非乳油木果脂、苦楝油,氫氧化鈉、新鮮純蘆薈汁

添加物:天然植物粉、薄荷腦

香氛:
超過10種的純天然複方精油

icon-愛心茶杯    
秋冬:油性肌膚
春夏:中性、油性、敏感肌膚

為了迎接農曆七月普渡生鮮冷凍祭品,冰箱必須趁早清空,所以只能卯起來做蘆薈皂,做了約3公斤的皂。

事先的洗淨、削皮,去皮後的蘆薈果肉,重量只剩約原來蘆薈的一半而已,非常稀少,之後不加一滴水直接把蘆薈果肉打成果泥、再過濾,才能完成這鍋蘆薈皂的基底。

新鮮的蘆薈跟一般的蘆薈膠很不相同,新鮮的蘆薈果肉,透明膠質汁液黏稠,但卻是很好的美容聖品,青春期長痘痘那段期間,我都會拿來塗全臉,可以鎮定消炎還可以順便美容~

正因蘆薈有此特性,所以本次的皂方就朝問題肌膚適用的方向來入手,選了好搭檔的印度有機苦楝油、輕柔洗感的杏核桃油以及珍稀且具修復效果的西非乳油木果脂、已成本人絕響的橘皮浸泡橄欖油,一同來搭配。

薄荷腦有容易揮發的特性,時間久了就揮發光了,但本人又喜歡把皂養成老皂再洗,所以只好用加量薄荷腦來達成涼感皂的願望,缺點是薄荷腦很貴,入皂時那一整個心痛啊~XD

至於香氣,我隨手灑光了3瓶複方精油,應該不會有人想知道我灑了哪些複方精油?

第一瓶複方精油:薰衣草、廣藿香、苦橙葉、甜橙。
第二瓶複方精油:玫瑰天竹葵、苦橙葉、廣藿香、安息香、甜橙、檸檬尤加利。
第三瓶複方精油:百里香、大西洋雪松、苦橙葉、乳香、樟樹、薄荷、甜橙。

加完之後才發現,我居然灑了總油重約6%的精油,媽媽咪啊!!

別人精油入皂,加個2%意思意思就行了(2個月後就沒味道了),6%入皂真的很香(放了快4個月,依舊很香),非常舒服的精油味~

洗感,我拿了皂邊試洗的心得是泡沫細小,滑滑的古溜感,在硬水區的起泡力還OK,日後若有心得,會不定時補上。

2016.8.26 補充:

鄰居特地跑來說,夏天洗這塊好舒服,涼涼的,別人的蘆薈皂洗起來都太乾燥,但我的蘆薈皂洗起來超保溼。鄰居媽媽是乾燥肌膚、熟齡肌~

我自己得洗後心得也是洗完超舒服,洗臉時有涼感,但涼度不會刺激眼週造成不舒服,而且皂體不會很軟爛,起泡力還行,意外的收穫是臉上的痘痘有被消滅的趨勢,變得比較光滑,昨晚敷完深層清潔面膜,接著又使用了粉刺面膜拔粉刺,居然沒有出現粉刺森林!大概是粉刺也變少了,拔不太到。(個人心得誠實分享,非宣稱療效,皂只是清潔用途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草本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