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35  雷公根潤膚乳皂 ( Centella, Breast Milk Soap)

 soap #135        
Ingredients:
Olive Oil(infused with Centella), Sweet Almond Oil, Ostrich Oil, 
Shea Butter, 
Palm Oil, Coconut Oil, Palm Kernel Oil, Lard,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Herbal Powders
Scent:Pure Essential Oils Blend   
Manufacture date:25 May, 2015      

皂方:
椰子油、棕櫚核仁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雷公根)、
甜杏仁油、豬油、鴕鳥油、西非乳油木果脂,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多種植物粉
香氛:純天然複方精油調香,調香紀錄請看第28號調香,味道沉穩、非常舒心。

icon-愛心茶杯 
秋冬:各種膚質
春夏:中、乾性膚質

雷公根,又名積雪草,台語叫做含殼草,是鄉下常見的植物,可以舒緩發炎,刺激膠原合成及保護肌膚抗老化的功效,因此歐美許多知名芳療品牌也有出雷公根浸泡油。我也當學人精的跟著泡了一瓶來玩玩(請看我的雷公根浸泡油紀錄),但我一開始便打算用來入皂,因為我已經買了德國Oshadhi的有機雷公根浸泡油在當臉部按摩油了...(← 敗家女)

這次的皂方偏滋潤,鴕鳥油、豬油、西非乳油木果脂等,都是滋潤度上乘的油品,乳油木果樹被稱為生命之樹,生長於非洲,天然野生種植,等熟果掉落後才用用冷壓方式萃取核果油脂,初榨未精製的乳油木果油,常溫下是固體狀,有種天然果實的香氣,是肌膚的滋潤與修復的聖品。我用來入皂的是產至西非迦納的未精製乳油木,淡黃色固體,很原始的味道....

那陣子愛上了動物油入皂,鴕鳥油是購自優良肉品網站,可以用來烹調的鴕鳥油,鴕鳥油的質地非常細緻,一塗抹在溫熱的肌膚上,馬上就被融化吸收,因為富含Omega-6、Omega-3及脂溶性維生素,因此對於乾性肌膚或熟齡肌膚非常好。豬油因為取得比較容易,所以是去傳統市場買豬板油自己費時低溫萃取,煉出來的豬油可以作皂,也可以烹煮,真是一舉兩得。

這也是一款母乳皂,用全母乳取代水製作,期望能給肌膚更多的潤澤度。

香氣來自於我的自調複方精油,有珍貴的黃檜精油、迷迭香精油、苦橙葉精油、山雞椒精油等,共有8種精油參與這場盛會,這是一款非常耐聞又持久的天然香氣(記錄 Ψ 香氣28號),每當我又調出了一款入皂後香氣很持久的複方精油時,心中總互有莫名的感動,畢竟精油入皂後,香氣不持久是事實,但我喜歡挑戰,所以也做了大量功課,嘗試調整精油配方與種類,我喜歡有迷人香氣的精油手工皂....(手比愛心) 

這回試了一種新技法,我用各種植物粉來調色,並模擬天然木頭紋路的線條,看來離成功之途還很遠,而且皂居然被我切醜了啊...哈哈哈

2020.9.19 補充:
5年後開洗,味道好療癒,非常有阿原的fu,樂得我想再調一瓶大罐的備用。自調的複方精油入皂的量不多,雖然經過了5年,但香氣很威,只是稍稍淡了些。本皂目前是2歲屁孩專屬,愉快使用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