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33  黑糖薄荷。乳皂 ( Sugar and Peppermint, Breast Milk Soap)

   soap #133      
Ingredients:
Palm Oil, Olive Oil(infused with Lavender), Sweet Almond Oil, Coconut Oil,
Sunflower Seed
 Oil, Palm Kernel Oil, Shea Butter,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Menthol, Brown Sugar
Scent:Fragrance Oil -Peppermint、Flower tone   
Manufacture date:12 May, 2015      

皂方:
椰子油、棕櫚核仁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薰衣草)、
甜杏仁油、葵花油、西非乳油木果脂,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薄荷腦、黑糖
香氛:進口粧品級香精- 薄荷+花香

icon-愛心茶杯
 
秋冬:油性膚質
春夏:中、油性膚質

家人夏天喜歡洗涼皂,這次把所有的薄荷腦加光光了,不怕不涼喔!(保證涼的意思)

配方是清爽的洗感,加了大量的甜杏仁油,甜杏仁油是我很喜歡的一款油品,泡泡輕盈細緻又保溼,但滋潤度沒有橄欖油好,所以我還酌量加了薰衣草浸泡橄欖油去補足,香氣十足薰衣草浸泡油真的是會讓人舒緩到不行,彷彿連作皂都是一種療癒享受~

配合薄荷腦的涼度,我選用了進口粧品級香精,也是薄荷香氣,來一起搭配,為了讓薄荷不孤單,我又添加了花香調的香精,用以提昇整體的香氣,也讓氣味更具豐富性。

這款皂依舊是母乳皂,全母乳入皂,深色的部份是加了黑糖,黑糖的養分比精製過的白糖高,入皂洗感很多人喜歡,所以就來試試囉^^

個人覺得,乾肌的朋友應該也可以用這款皂,只要清潔完後,做好後續保溼動作即可,因為這配方有母乳跟西非乳油木果脂的加持,潤澤度大大提昇不少~

其實我一直覺得很疑惑,一些市售皂書裡的配方比,標榜中性膚質適用的,在我的個人標準裡都是油肌適用,而書中標榜乾性膚質適用的,在我個人標準裡是中性肌適用。不能說誰對誰錯,可能是我的標準太嚴苛了....,熟齡、老化、乾肌的人,膚況乾燥程度是我們想像不到的,因此我傾向保守型配方來緩解「肌渴」....

皂從做好至今,都過了3個月才來PO文,可見我真的不是普通的混 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