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31  水漾素皂 ( Hydrosol Soap)

soap #131       
Ingredients:
Olive Oil, Palm Oil, Rice Bran Oil, Sunflower Seed Oil, Coconut Oil  
Palm Kernel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Hydrosol ( Tea Tree, Hinoki, Cinnamomum kanehirae Hayata)

Additives:micas
Scent:Natural Hydrosol scent  
Manufacture date:19 Mar., 2015      

皂方:
椰子油、棕櫚核仁油、棕櫚油、橄欖油、
米糠油、葵花油,氫氧化鈉、茶樹純露、黃檜純露、紅檜純露、牛樟純露

添加物:色粉
香氛:天然純露香氣

icon-愛心茶杯
 
秋冬:油性膚質
春夏:中、油性膚質

小姪女們一家人,很愛我的皂,所以這是為她們做的皂,春夏專用,寫文的當下,皂已送出,是我自己拖太久才來發文....  

親戚一家不分年齡都洗同樣的皂,所以這款皂是大人小孩都適用的配方。另一方面,這是我自己私心想嘗試各種純露入皂後的持香度比較,所以這款皂沒加任何精油或香精。

我手上的純露多達10幾種,就是一個很愛亂跟團亂買的人,每天敷純露、噴純露、喝純露,日子過得很暢快...

用來入皂的純露,是一個朋友提供的,朋友認識一個老闆專精此道,因為他倆交情好,若有特別優異的品質出現時,便會留給我朋友,就是一種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概念,所以我也是間接受惠者,這些純露真的很香.... 

黃檜:螢光橘。
紅檜:紫。
牛樟:白色。
茶樹:綠。

以下是我一天打4鍋皂,同時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各種純露溶鹼後顏色不同,為了有所區分,成皂我加了色粉以方便辨識。

soap #131-1  

我自己只有留剩餘的小小皂邊來試洗感跟香氣,所以就不贅言了~,本文僅為記錄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草本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