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00   青蘋果酪梨。乳皂 (Apple and Avocado- Breast Milk Soap)

soap #100-1Ingredients:
Unrefined Avocado Oil, Palm Kernel Oil,  Palm Oil, Sweet Almond Oil, 
Shea Butter, Jojoba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Nil
Scent:Green apple Fragence oil
Manufacture date:6 May, 2014      

皂方:
棕櫚核油、棕櫚油、初榨酪梨油、甜杏仁油、
西非乳油木果脂、黃金荷荷芭油,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

香氛:
國外進口化妝品等級- 青蘋果香精,
味道真的很像像青蘋果,有酸甜的蘋果香,屬於淡香

icon-愛心茶杯    
秋冬:各種膚質
春夏:各種膚質

這是私心為自己做紀念的第100鍋皂,皂方裡含了60%的來自紐西蘭的初榨酪梨油,因為成本太高,所以只有做了少少的一鍋皂,打算拿來洗臉卸妝用 XD

油品是很美的深綠色,供應商說他們的酪梨油萃取跟別家不一樣,一個從果肉,一個從果實,所以這家的油做出來的皂液跟成皂都是很美的綠,可是成皂接觸到光線,綠色就退了,只剩微微的黃綠色,也別有一番風味~  

soap #100-2  

一直以來,酪梨油就是標榜不過敏、嬰兒都能用的油品,滋潤度也很好,乾肌都愛用,我很期待60%的洗感。配方中的西非乳油木果脂,用來增加滋潤感,甜杏仁油則具有偏清爽的保溼,這兩種油也是敏感肌非常適合用的油,所以訴求起泡力的油,我也捨棄刺激性高的椰子油,改以溫和的棕櫚核仁油取代。而且另加了貴森森的黃金荷荷巴油,潤膚性超好,與人體肌膚相近,容易被吸收唷~ 這皂方很溫和,大人小孩都能用。

這次依舊用了母乳溶鹼,因為我喜歡母乳皂的洗感,滋潤不緊繃!

香氣的味道我超喜歡,是青蘋果的味道,淡淡的香氣,柔柔的,聞起來非常舒服...

我沒有高級相機可以拍出美美照片,也沒有精美的包裝,更不會用煽動人心的文字來行銷,只能用好油好素材、真材實料來認真製作手工皂,我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但這種人通常只會自用不販售,因為自用不需要去計較成本多少。不惜成本只會堅持用好料的這族群,背後的努力通常不會被發現,因為大家只會被市面上更多眼花撩亂的宣傳廣告跟包裝設計所吸引,卻往往忽略了,一塊用來清潔的皂,皂的好用與否最基本的關鍵是原料品質跟配方.....脫去那些層層的外在,你知道你買到了什麼樣的品質嗎?悲慘例子聽多了,就知道有良心的製皂者不多了... 唉~

2015.1.11 補充:

因為這塊皂,我愛上了酪梨油,泡沫非常細緻溫柔,持久綿密,乾肌的友人也稱讚洗感很好,洗後也不乾澀,香氣也有大大的加分效果,我很愛這種清新的青蘋果香氣,唯一的缺點就是---->成本實在太高太高了~~,以至於我只捨得拿這皂來洗臉。

開始使用後,發現下過水後的皂體,非常的滑潤厚實,這是一種很難用文字形容的感覺,目前這鍋皂的配方已經收錄成為我的最愛配方之一,以致於我又立刻馬不停蹄開打了另一鍋同配方的皂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皂 手工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