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71。。。 紫草左手香。乳皂( Alkanet Root & Cuban Oregano - Milk Soap)。。。   

↓ 外觀是很漂亮的深鐵灰色,非常有質感~,紫草根浸泡油的變化,真是讓人驚喜連連....soap #71  

Ingredients:
Olive Oil (infused with Alkanet Root), Palm Kernel Oil, Almond Sweet Oil (infused with Calendula), Grapeseed Oil, Palm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Fresh Cuban Oregano Juice, Breask Milk

Additives: Mica, L-Sodium Lactateoney

Scent:Patchouli Essential Oil

Manufacture date:6 Aug.,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實心彩色框                      

配方
棕櫚核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紫草根12個月)、甜杏仁油(浸泡金盞花18個月)、葡萄籽油,氫氧化鈉、新鮮左手香榨汁、母乳

添加物
乳酸鈉,珠光粉

香氛
廣藿香 純精油

這鍋皂的靈感來源,是某國外知名品牌的皂,這種訴求歐洲古老工藝的肥皂,成份大多很簡單,所以我也跟著用脂肪酸比例,默默搭配出4~5個脂肪酸組成的相似配方,再用3個不同的比較方法,從中挑出了最適合的來製作。

國外的這款皂,據說要放1年才會出售,我在想,除了熟成期以外,可能還有水分蒸發後的硬度考量,原配方的皂,看起來似乎下水後就會軟啪啪了....

回歸正題,為了兼具洗感、草本、滋潤,我用了珍藏的紫草根浸泡油跟金盞花浸泡油,約佔總油量的7成,就連溶鹼也是用新鮮的左手香去榨汁,左手香有很多藥用療效,但我主要是很喜歡她的香氣,療效就當附加價值。

既然都用左手香溶鹼了,但我還是想加母乳,所以這鍋皂應該是半母乳皂(無誤)。

為了模擬原配方的真實度,所以也改用溫和不刺激的棕櫚核油,配上問題肌膚很好的紫草根浸泡油及金盞花浸泡油,我超愛甜杏仁油的洗感,這鍋皂,很溫和,也很適合敏感肌使用。

精油則是加了廣藿香,一樣是屬於很大地泥土的味道,相較於柑橘類精油會讓人愉悅,廣藿香則是會讓人有穩定沉思的意象。這是我個人玩精油的看法,僅供參考。

感謝好心皂友給我的有機無毒左手香,因為是地植,葉片又大又肥,極品啊~,所以前幾天,我也打包了一大袋分享給其他皂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