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69。。。 薰衣金盞。香乳皂( Lavender & Calendula - Breast Milk Soap)。。。   

↓ 請叫它一抹綠~ 旁邊的嫩芽是香椿新芽,因為很可愛,所以就入鏡了....
soap #69   

Ingredients:
Olive Oil (infused with Lavender), Palm Oil, Palm Kernel Oil, Sweet Almond Oil (infused with Calendula), Wheatgerm Oil, Shea Butter, Hazelnut Oil, Golden Jojoba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L-Sodium Lactateoney, Mica, Titanium Dioxide

Scent:Lettuce Fragrance Oil

Manufacture date:14 Jul.,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粉綠珠                       

配方
棕櫚核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薰衣草22個月)、甜杏仁油(浸泡金盞花18個月)、乳油木果脂、小麥胚芽油、榛果油、黃金荷荷芭油,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
乳酸鈉、珠光粉

香氛
國外進口香精-萵苣

這次玩特殊手法的渲染,結果到最後居然亂喇,所以就只有幾塊能看... =.=

原本很高興的調出了土耳其藍,沒想到入皂後脫模顏色跟之前調的成色天差地遠,這告訴了我一件事,以後買色粉還是要買耐鹼的那種,這樣跟預期比較不會落差太大.....囧

這塊的配方是給冬天用的,所以繼續用母乳溶鹼囉 ,因為冬天洗澡喜歡母乳皂的滋潤感....

這鍋的成本依舊不便宜,也有很多花草浸泡油,我本來不想加香精或精油的,因為薰衣草浸泡油跟金盞花浸泡油的香氣,就已經讓人覺得很放鬆,但是我也怕晾完皂等到冬天時,香氣就消失了,所以就挑了一款清新味道的植物系淡香精加入,配合綠色主題。這隻香精名稱會讓人覺得很好吃,但是,她的香氛,坦白說跟名稱完全不相干,是一種很純粹的淡香,不華麗,只有寧靜悠遠...

最近寫配方越寫越有心得,雖然奔郎的拍照不專業,但是皂好洗就好了咩~ ^^

我拖稿太久了....,做皂的速度都比寫格文多很多拍.....XD 

2014.2.8 補充心得:

這個香氣非常療癒人心,我不討厭花香,只是討厭濃厚的香氣,這支的香氣淡淡的,不會過重,比起soap #63 ,這塊皂顯然不夠滋潤,油肌冬天洗很OK,但是乾肌可能要補擦乳液。

我總是喜歡多塊皂拆封,一起洗,一起比較,這皂的起泡力也不錯,泡泡也算綿密,不能說皂方不好,能說跟soap #63相比,#63更為滋潤,而且#63洗完會有明顯的古溜感,雖然這皂洗完沒有明顯的古溜感,但是整體表現還算不錯,算中規中矩吧,我是油肌,一樣洗完不乾澀,保濕度還OK,建議乾肌人或許可以在夏天洗,這樣就不用擦乳液了....

最後要強調,這皂用來洗臉很幸福,因為淡淡的花香超迷人,雖然這皂被我歸類在失敗的渲染,但仍不失為一鍋好皂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