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68。。。 紫草根。超涼沐浴皂( Alkanet Root Body Soap)。。。   

↓ 其實,這是再製皂...
soap #68  

Ingredients:
Rice Bran Oil (infused with Alkanet Root)  (infused with Eucalyptus Leaf), Coconut Oil (infused with Alkanet Root), Palm Oil, Olive Oil (infused with Alkanet Root) , Golden Jojoba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itter melon hydrosol

Additives:menthol,  L-Sodium Lactateoney

Scent:Lavender Fragrance Oil

Manufacture date:9 Jul.,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粉紫珠                     

配方
椰子油(浸泡紫草根19個月)、棕櫚油、橄欖油(浸泡紫草根12個月)、米糠油(浸泡紫草根10個月)(浸泡尤加利葉18個月)、黃金荷荷芭油,氫氧化鈉、苦瓜水

添加物
乳酸鈉、薄荷腦

香氛
國外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薰衣草

我被這一鍋嚇一跳,因為...幾乎配方裡都是惡名昭彰的加速皂化油---紫草根浸泡油,比例超超超高!(是有多愛紫草根的啊?XD)

再加上,裡面還有高比例的米糠油,所以,這鍋會閃閃閃T,我真的一點都不意外....(背景音樂:我彷彿看見,一齣悲劇正上演....)

只是可惜了我1X% 的薄荷腦!因為熱製後,容易揮發的薄荷腦不知道還剩多少,也幸好我加了1X %......,該慶幸嗎?XDDD

紫到讓你叫不敢之超涼沐浴皂,如今不能叫超涼.....,我好心疼薄荷腦的費用啊啊啊啊啊~~~~

↓ 「紫色珊瑚礁」的正面照...。我亂取名的,其實顏色蠻有層次的,熱製前拍照留念~
soap #68-1 

↓ 這是側面照
soap #68-2  

↓ 切完成這樣,所以在前輩開導下,迎來了生平第一鍋熱製(悲劇~~)
soap #68-3  

皂友說,反正你也閃T習慣了...,這樣講也對啦,所以明知是閃t的配方,卻可以想辦法不閃T,才是高招...。

證嚴法師說:「做中學,學中覺」,我總算覺悟了一些小撇步,謝天謝地~

2013.9.16 心得補充:

我終於忍不住拿了照片中的皂餅起來洗,就是右上角那坨圓圓的....

起泡度不錯,薰衣草很香,洗完也沒有乾澀,重點是-->薄荷腦依舊是驚死人的涼,熱製過後無損它的威力!萬一要是沒熱製,那涼度可能會讓人打冷顫了吧,我想....

涼度該怎麼形容呢?洗完上半身後,在洗下半身時,上半身就開始會有涼意,等全部洗完沖水時,涼意陣陣,很像被冰塊襲擊,因為我洗完澡會習慣吹電風扇讓身體乾爽,所以,那種涼度大概是不用開冷氣的等級....。

薄荷腦一年比一年貴,倍數成長,以後入皂不能這麼奢侈...(筆記)

因為太涼了,我沒膽拿來洗臉,怕眼睛部位會太刺激,所以略過。但是有皂友居然想要跟我交換這皂,真是太識貨了...(-->膽子真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