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57。。。 愛上米糠皂( Love Rice Bran Oil Soap)。。。   

↓ 相機拍不出來這塊皂的紫色之美,我非常喜歡這次的紫羅蘭色!    soap #57        

Ingredients:
Rice Bran Oil (infused with  Alkanet Root), Coconut Oil, Palm Oil, Ostrich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lack Soy Milk, Yakult

Additives:L-Sodium Lactate, micas, Asiatic Wormwood Powder

Scent:Natural Essential Oils from Orange Sweet, Rosemary ,Frankincense, Cedarwood Himalayan, Lavender. Wake up rosemary Fragrance Oil

Manufacture date:22 Mar.,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小貓拉小雞                

配方
米糠油(浸泡紫草根一年)、椰子油、棕櫚油、鴕鳥油、氫氧化鈉、黑豆漿、養樂多

添加物
乳酸鈉、艾草粉、色粉

香氛
亂亂調#18、清新薄荷味香精

這是塊夏天用的皂,主要配方油是米糠油,我拿浸泡一年以上的紫草根米糠油來入皂,真是有夠大膽的。姑且不說米糠油本來就有加速皂化的特性,還選用高濃度的紫草根浸泡油,用高比例入皂,這不是找死嗎?這樣皂化速度會不會飛快到我會來不及入模?幸好,我早有心理準備,東西全款好放手邊,靜靜迎接無可避免、手忙腳亂的那一刻 XD

底層用了養樂多溶鹼,加上米糠紫草根浸泡油,濃度夠高,泡的時間超過一年,這次皂體呈現的天然紫色,是我做過得皂裡最滿意的一次,不同比例的紫草根浸泡油入皂,呈現的顏色都不相同,深深淺淺不同的紫,全是我的最愛.....哈哈哈

中間層是黑豆漿溶鹼的原色,沒有想像中的深色,幸好。

頂層也是黑豆漿溶鹼,加了艾草粉,又唯恐艾草粉這種天然植物粉褪色太快,偷加了一些綠色色粉,所以整體的顏色,也是只有淡淡的綠色,沒有出現過於鮮艷的違和感。

這塊皂的配色我自己也很喜歡,皂寶的配方靈感來自於皂友亂放火,叫我要試一下高比例米糠油的洗感,所以整個油品比例是我自己搗鼓出來的,米糠油屬於清爽油品,所以這塊皂就是夏天的皂,特別適合中油性肌膚,怕洗完太清爽,又加了滋潤度與護膚性極佳的鴕鳥油來均衡一下~,鴕鳥油在冰箱裡是呈現固體狀,但是一接觸到人體溫度馬上就融化了,我買的這家非常好吸收,而且沒有怪味道喔~

至於香氣,初次使用這瓶國外進口的化妝品級香精,加了之後發現香精味道偏淡香,所以整體的味道就是淡淡的香氣(化妝品級香精+複方精油調香),如果硬要給個形容的話,大概就是清晨獨自漫步小巷裡,靜謐的早晨,空氣中隱約傳來薄荷的清涼,讓人思緒清明,但是隨後又有暗香飄過,對熱愛強烈香氣的人,這皂的香氣強度應該不足,但是偏偏我是聞太香腦袋會發昏的人,這種香氣強度對我來說已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