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55。。。 蜂蜜燕麥乳皂( Honey & Oatmeal Milk Soap)。。。   

↓ 點點的是燕麥粉,小黃花我也不知道花名,從我家的桂花樹下摘來的 XDD

soap #55        

Ingredients:
Olive Oil(infused with St. John's wort), Coconut Kernel Oil, Sweet Almond Oil(infused with Rosemary)(infused with Thyme and St. John's wort), Shea Butter, Palm Oil, Sunflower Seed Oil, Cocoa Butter,  Macadamia Nut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Honey, Ground Oat (Powder)

Scent:Spellbound Woods Cybilla Fragrance Oil

Manufacture date:3 Mar.,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小貓2隻          

配方
橄欖油(浸泡聖約翰草1年)、棕櫚核油、甜杏仁油(浸泡迷迭香1年)(浸泡聖約翰草&百里香1年)、乳油木果脂、棕櫚油、葵花籽油、澳洲胡桃油、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
龍眼蜂蜜、燕麥粉

香氛
森林香調香精

距離上次做蜂蜜燕麥皂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這次終於又想起來了(因為想起了某醫美品牌的燕麥皂,針對異位性皮膚炎為訴求的那家),於是趕緊弄了個配方,放寬心來琢磨這鍋皂~

用的也是各式各樣珍藏很久的高濃度浸泡油,輔以母乳溶鹼,高比例的乳油木果脂與可可脂超適合冬天,為降低敏感而以棕櫚核油取代椰子油,這的確是款實實在在的冬皂。

趁早做起來放,等冬天時就有老皂可以洗囉^^,也很適合敏感肌膚使用,所以我應該留一塊給阿爸 XDD

燕麥粉用的不是市售的即溶沖泡燕麥,我用的是去五穀雜糧行買的生燕麥,回家自己用機器攪成細粉,然後過篩,先用水調勻再加入。又加了許多龍眼蜂蜜,龍眼蜂蜜是請鄰居回鄉下老家時,跟當地的養蜂人家買的,那股清香,會讓人口水直流...

這次加的這款香精,明明就該是森林香氛(官網有寫),但是我不得不說,我的鼻子只聞到甜甜的香草,不會是龍眼蜂蜜跟香草結合的太好了吧?!一整個香甜啊~ 這塊皂好適合喜歡吃甜點的人....(誤)

原本我還在扼腕,沒入手燕麥牛奶香精,這下子完全不用擔心,原來我手上這款香精也是走甜美路線...

其實真正超敏感的人,有些連一丁點香精都碰不得,幸好我沒有嚴重到那種程度,也算不幸中的大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