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塞玻璃瓶

成份:檸檬香茅、依蘭依蘭、大西洋雪松、廣藿香、複方定香精油

這次沒有用精油化學式分析法去調香,反之,我是參照國外網頁的調香法,直覺挑出可能適合的精油,再依其不同的扮演角色去調香,這次的調香是要入平安皂,所以當然是以檸檬香茅為主軸,但是單純的檸檬香茅味我又很容易厭倦,所以又用了其他精油去調和~

N天後試聞:

剛開始調完後半天,我有試聞,那時的依蘭跟大西洋雪松,簡直你儂我儂,讓我快要分不清楚誰是誰,後來檸檬香茅的香氣一直被壓底,於是我又加了幾滴廣藿香去襯托一下,剛剛又開瓶聞,依蘭依蘭的花香層次好明顯,隨之而來的是大西洋雪松的木頭味,之後才是和緩的檸檬香茅,一點都不刺鼻,堅定的香氣慢慢散發出來(廢話,它是主軸咩~ XD),之後就是很大地氣味的廣藿香,低沉而持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