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第一次到郵局寄國際包裹,來寫篇紀念文好了。終於知道以前上班有快遞到府收件是很幸福的事.....

1. 先去郵局拿國際包裹五聯單及商業發票各一份

2. 把要寄的東西放一旁,先拿尺開始量箱子尺寸(長寬高)並紀錄下來

3. 開始裝箱,秤重

4. 上郵局網站試算 【國際快捷/包裹資費查詢】輸入國別、長寬高、重量,進行查詢。精打細算如本人,當然會仔細研究遊戲規則,以免被坑了都不知道,因為這裡有些小盲點要注意。

 

國際包裹郵資的計算方式為:長×寬×高(公分)÷6=體積重量=物品材積(公克
↓↓2017.5.6編修
郵局  

若材積重量>實際重量,則依據材積計費。例:若材積重量是3100公克,而實際重量為2900公克時,因為3100大於2900,計費會以3100g為主,因此收費級距會落在3000~3500g的區間結論:請努力塞滿到34xxg(勿超過3500g),反正都一樣的收費,小心每500g的收費級距,勿超過。或請換小箱子裝,這樣會比較省錢,因為箱子越大,空箱重量也越大,材積也大

 若材積重量實際重量,則依據實際重量計費例:若材積重量2300公克,而實際重量為2900公克時,因為2900大於2300,計費會以2900g為主,因此收費級距會落在2500~3000g的區間計費。結論:請努力塞滿到29xxg(勿超過3000g),反正都一樣的收費。小心每500g的收費級距,勿超過。

5. 確定東西塞好了後,可以開始填寫單子了。寄件人姓名住址(查詢專區/中文地址英譯查詢)、收件人姓名住址、內裝物品、數量、商品原寄送國、價值、勾選航空/禮品(因為是送人的禮物)/拋棄(萬一東西被退回還要自付運費,還是免了吧~)、寄件人簽名等。網路消息是有的郵局不會要求填商業發票,但我家附近的要填。

6. 寄貨完成

--------------其他相關~

國際包裹預計到達時間表

國際航空包裹常用資費表:依收件人所在地區分費用,分港澳、亞洲、大洋洲(紐澳)、歐洲、美洲及非洲,請點選查詢。

--------------關於箱子~

台南郵政總局(成功路那家)如果是寄EMS,好像有3種SIZE的EMS專用箱子是不用錢的(但要拿去現場裝),其他SIZE要錢,若為一般普通的紙箱,好像一個要20元吧!? 今天我家附近郵局人員建議我可以買郵局便利箱,因為買箱子的費用可以抵扣國際運費,但是沒有我要的大小,基於體積運費考量,我就隨便從家裡找了個箱子裝了....只差了181g就到了下一個級距,幸好!!!

 

--------------內裝物品的問題~

自己亂分類Candy/Roasted seaweed(海苔)/Crackers(鹹餅乾→燒番賣,可樂果之類的)/Cookies(甜餅乾→巧克力酥片,孔雀餅乾,章成黑糖小餅乾)/Snack noodles(點心麵→科學麵之類,偷偷把泡麵歸在這一類,希望能闖關成功 囧)

 

--------------郵局人員對話~

他:寄哪個國家? 裡面裝什麼?有沒有違規物品譬如...之類? 總價值多少錢?

我: 美國,餅乾零食之類的(沒說裡面有泡麵,因為是違規物品,裡面有肉),大概值400元吧

他:寄美國喔..要保值喔...算你24元..美國買不到這些東西嗎? 這樣寄運費很貴耶~

我:(無奈)我是要送外國人的...因為收了人家聖誕禮物...只好送對方新年禮物當回禮..(冤冤相報何時了,運費很貴我也知道,心在滴血啊! 所以才會斤斤計較成這樣,才會有本文的出現...)

語畢,我看到其他工作人員在偷笑...

 

2/17新增

usps.JPG

郵局網頁寫說寄到西岸要10-13天,西岸以外的其他地區要12-14天,我是2/6由地區郵局寄出,包裹2/8夜間搭華航飛到LA,所以從我寄出到對方收到(含假日)約1星期,這真的是太有效率了!上次收禮,東西從美國寄出到我收到,只花了5天!!航空信件約2星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