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大家庭裡,家族聚會正熱熱鬧鬧舉行,有奶奶及其他兒孫輩,但大家似乎不願提及那女人,那女人的身分一直不被承認,即使她是做小的,即使她生了個兒子,即使她工作能力很強擁有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但在大家族裡依舊是沒名沒份不被承認,不允許出席各種聚會,只能獨自跟她兒子住。

她,精明能幹,有一種商場霸氣,直來直往,該屬於自己的她會極力爭取。可以,她卻不受老奶奶喜歡,老奶奶要的是相夫教子個性溫良的女性。她們曾有過爭吵,二方都各執己見,誰也不讓誰。

她恨大家族裡的每個人,尤其是那位老奶奶,紅衣飄人人怕,她死後,連老奶奶也怕這傳聞,因此聚會中每個人都小心翼翼盡量不去關於這女人的一切。

廚房裡人手沸騰,一道道美味佳餚正在爐火上翻炒,一旁仍有人繼續洗菜準備食材。

後頭廚房忙的天昏地暗,前院小孩玩的不亦樂乎。第三代各種年齡層都有,我的身分是20多歲,有幾位年紀相近的表姊妹,第四代年紀更小,有約莫三歲的女娃,名義上,我是小女娃的阿姨,她很黏我。

筵席設在前院,似流水席的大紅桌,約莫有2、3桌,席間高談闊論,大家大口吃著美味佳餚,場面很high....

我在努力抱怨著公司的事,拉拉雜雜說了一大串....

突然有人制止我,問我細節,最後告訴我說那間公司好像是那女人的....

此時我腦袋中突然浮現一個男子的身影。

「那女人的兒子,不會就叫做明厚道吧?」我帶著疑惑的語氣看著對方..

賓果,我猜中了。

那個一表人才,做事龜毛得要死的男人,身上永遠穿西裝的氣質型男,是我的老闆,他居然是那女人的兒子。真是晴天霹靂!

吃完飯,帶著我的小姪女,來到了附近的親戚家,表妹領我上樓,房間格局有點怪,暗暗的,午後陽光灑了進來,我在三樓房間窗戶邊往下看,看到了一旁廟的牌坊離我很近,似乎伸手可及,視線再往旁邊移一點,我看到了親戚們仍在戶外的筵席上聊天吃飯,不經意想起了那女人,心理閃過一絲恐懼。

她該是怨恨這裡的吧!確切原因不明,依稀可以感受到大家庭裡的不平靜是她造成的,怨氣直衝著老奶奶而去,飄~讓大伙很困擾。

===================================================

之後我就醒了...

夢裡我用不確定的語氣喊出  明厚道  這3個字時感覺是如此真實....正確的知道這3個字正確寫法...

一整個詭異~~~

我夢裡也沒見過此人的真面目啊~ 所有的文字敘述,都是夢境當下感覺的延伸~~

真是奇怪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