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雙十國慶,總算做了件有意義的事,一件早該在88水災時做的事。

捐血!!

上星期阿弟用一種很扼脕的口氣跟我說他要收假回營,趕不上10月10日在我家附近的定期捐血點捐血,叫我沒事一定要去捐。我一口應允了。前幾天住家附近也在強力宣傳,村幹事用廣播器廣播,還有廣告宣傳車來回宣傳,這下子想不知道這項訊息都很難~~

答應了阿弟之後才發現,咳,大失血剛過完沒多久,確定再去捐血沒問題嗎?

算了~ 答應的話早就說出口了~ 於是今天中午過後就去廟口當熱血青年....

((嚇!!))

整整有5輛捐血車啊!平常定期定點也只有一輛而已,今天出動五輛,實在是大手筆啊!

喔~忘了說~ 今天的盛大活動是有摸彩當獎賞~ 最大獎應該是液晶電視!嗯~ 有5輛捐血車,卻還是要排隊等候,果然大家都是為了摸彩熱心助人而去的.....

挑了一台直接進入,量了一下耳溫,拿出了身分證,對方問我以前有沒有捐過血,答案是肯定的,只是年代未知,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前,久到連是在哪個縣市捐的都忘了。〈混過的縣市也就那幾個,但就是記不得了....〉拿了張單子開始填寫一些東西,個人覺得背面那21項的問法真的是很欠扁,例如:最近3天內有沒有拔牙?否。最近沒有去過......?是。問答的方式就很像是在考驗語文理解力,要複讀才不會填錯,不過我還是自己發現劃錯了2個~ orz....  我前面那位中年婦人,完全沒發現自己掉進了文字陷阱,檢驗師瞄了一眼改用口頭問,確定是筆誤且馬上幫忙更正並加蓋職章。

後來就是等進入檢驗室跟護理師面談。量血壓、測血紅素〈超怕驗不過...BTW,扎那一下其實很痛!〉、問睡眠時間〈凌晨2點半就寢,睡到隔天10點多...〉等等~

終於,我踏上了最後一步驟,感覺就像經過層層重兵看守的城門,經歷了一道又一道關卡,確認此人是個健康無病菌無攻擊性的善良人類,所以准許晉見國王....

手臂上塗塗擦擦了4次以上的藥水,針扎下去的那一剎那,心裡不免一驚,靠盃,真痛!想我從小不怕打針,眼睛可以直視打針部位,護士小姐扎針技術好壞一扎我便知,但是,今日的情勢大不相同,一樣是扎針,一個是注射入體內,一個是從體內流出來的血!諒我再如何大膽,也無法眼睜睜的看的血從我體內流失,更何況我那時腦袋中居然出現吸血鬼的情節,暮光之城中那個素食的吸血鬼家庭,還是吃葷食的力量比較強大....亂七八糟的內心戲一直不斷上演....XD

血液就在手掌收放握拳間漸漸凝聚匯出,匯集成250c.c.,然後我就能收工回家。(喂!)

拎了一袋東西,內容物有餅乾、鮮果多一罐(不是應該是保久乳嗎?)竹炭襪(這也太妙了吧!哈哈哈),來到了終點試手氣的地方,廣場上的獎品唯一能看的大概就是液晶電視,其他有瞄到雜牌吹風機、用包裝紙包起來不知名的獎品,因為看不到所以也猜不到就是了...

毫無意外,安慰獎一份。

不過可喜可賀的是,安慰獎還是可以選的。有台啤手搖式發電手電筒、海尼根斜帶後背包、金牌啤酒製冰器、某牌騎腳踏車專用護墊〈?〉還有其他不過我忘了....  結果我認領了一個手搖式發電手電筒回家玩,LED燈泡光度很亮耶,免用電池省錢又環保.... 

聽說下星期血液檢查報告會寄來...

PTT的Donate-Blood版,捐1c.c可以換10P,順便加減賺囉^^

捐血果然是利人利己的好事!

 

《阿娘時間》

我娘問我:「你的血會不會很難抽啊?」胖=油多=脂肪多=血脂多=濃濁血=不好抽

切~ 你以為是在抽脂嗎?你以為我的血是勾過芡的濃度,偏偏我的還是像清湯一樣....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