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178

皂友給了我一包桃膠,聽說桃膠皂洗感很好,於是跟風做了這一鍋桃膠皂。

桃膠是薔薇科植物樹皮中分泌出來的樹脂,是桃樹自然分泌,或在外力作用下時產生傷口,讓桃樹啟動自我防衛機制,分泌出桃膠利於傷口自癒,而粘稠的液體通過太陽曬蒸發,乾了之後就會變成固體桃膠。

附圖可以看到桃膠有很多黑點點雜質,因此在處理桃膠上有點麻煩,必須先泡水一晚,讓桃膠軟化回復到最原始的狀態,用鑷子仔細挑出黑黑的雜質,之後再打成細泥、過濾再入皂。

本皂款最主要油品是杏桃核仁油,萃取自果核的油脂,性質跟甜杏仁油相近,一樣很溫和且容易被肌膚吸收,大人小孩都能用,更因為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及豐富的維生素A、C、E,所以特別適合熟齡肌與敏感肌使用。

保溼度來自橄欖油的植物型鮫鯊烯,吸收度極佳的澳洲胡桃油,潤澤效果一級棒的乳油木果脂,加上親友夏天必點的的薄荷腦,加量薄荷腦保證可以涼爽一夏。

本次使用了大量的鮮摘植物如芙蓉、香茅、艾草、茉草、榕葉等等避邪植物,加上端午節午時井水小火慢熬,煮成六味草藥水,燉煮時那味道非常清香且清新撲鼻,照片中可見茶色由透明轉透綠,直至明亮的金黃澄色,費時的把精華中的精華濃縮在方寸之間。感謝表姐抽空提了滿滿2大袋(共3種品種)的芙蓉葉親自送來,感謝朋友家的香茅、艾草、茉草隨地長成了一片,任我隨意取用,真的非常感謝各方親友大方提供無毒植材,支持我認真作好皂的理念,讓每款皂都能盡善盡美。

雖然六味平安水已經很香了,我還是加碼了很多精油讓香氣更上一層,甜羅勒、薄荷、艾草、山雞椒等精油,交織出很舒服的清涼草本香氣,是種會讓人上癮淡淡的放鬆氣息。

本皂有添加薄荷腦,所以不建議蠶豆症者使用。

 

icon-愛心茶杯 
春夏:各種膚質。秋冬:油性膚質

成份:
棕櫚核油│棕櫚油│椰子油│橄欖油│杏桃核仁油│澳洲胡桃油│乳油木果脂
氫氧化鈉│六味平安水(端午節午時古井水,加入艾草/茉草/芙蓉/香茅/榕葉等避邪植物煮成草藥水)│薄荷腦│桃膠

香氣:山雞椒、艾草、薄荷、甜馬鬱蘭等精油

Ingredients:Palm Kernel Oil, Palm Oil, Coconut Oil, Olive Oil, Apricot Kernel Oil, Macadamia Oil, Shea Butter, Menthol, Peach Resin, NaOH(Lye), Simmering fresh herbs  
Scent:Essential oils blend
Manufacture date:8 Jun., 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