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181先前熱衷玩精油調香時,用了多款複方精油調出了類似左手香的香氣,近聞有薄荷、艾草清新香氣,續聞則是廣藿香精油帶出的沉穩味道,迷人的香氣值得配上一鍋相得益彰的皂,於是這鍋以左手香為主的皂款便因應而生。

這些都是小花園裡的無毒鮮摘植物,分別是左手香、迷迭香、綠薄荷以及茱莉亞甜薄荷。soap #181-1 

以左手香為基底,加上迷迭香、綠薄荷、茱莉亞甜薄荷等新鮮現採植材,全程不加一滴水,直接取原汁入皂,把草本香氣的精華集於一杯,滴滴精純,彌足珍貴。將上圖的現摘植物轉變成液體:一律不加水,只取原汁,結果只能取得這少少的一杯100%的精華原液,非常稀少且珍貴。soap #181-2

以上的原料得來不易,因此我在創作皂款配方時,也再三斟酌修改,最後決定做成呵護臉蛋的洗面皂。

使用的油品有杏桃核仁油,她的油品性質跟甜杏仁油相近,一樣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油質細緻清爽,容易被肌膚吸收,適合乾性或脆弱敏感型肌膚。酪梨油除了能拿來烹調,還能拿來入皂,富含維他命 A, B, D, E,也因為含大量油酸,所以滋潤度很棒。而榛果油可以做出非常棒的洗面皂,她的保溼力是一等一的好,對肌膚的滲透力甚至比甜杏仁油更好。更值得一提的是白芒花籽油,這油中含有大量維他命E抗氧化成分,超過98% 是20個碳以上的長鏈脂肪酸,所以這油的穩定度非常高且不容易氧化,她的潤膚保溼力也是上上之選,這麼棒的油,其價格.....當然是會讓荷包破大洞那種程度。

皂款中有加了一些鮮乳增加些許滋潤度,同時也添加少量薄荷腦,讓洗臉時有涼涼的舒適感,洗淨的同時也能順便提振精神,好一個一舉兩得XD。 

這款不計成本做出的植萃草本皂,當然只能留給識貨的人。

icon-愛心茶杯 

春夏:各種膚質。秋冬:各種膚質
※ 蠶豆症者不可用

成份:
棕櫚核油│棕櫚油│杏桃核仁油│初榨酪梨油│芥花油│榛果油│白芒花籽油
氫氧化鈉│新鮮現榨左手香、迷迭香、綠薄荷、茱莉亞甜薄荷等100%原汁│鮮乳│薄荷腦
香氣:
廣藿香精油│薄荷精油│艾草精油│甜馬鬱蘭等精油

Ingredients:Palm Kernel Oil, Palm Oil, Unrefined Avocado Oil, Apricot Kernel Oil, Canola Oil, Hazelnut Oil, Meadon Seed Oil, NaOH(Lye), Fresh Cuban Oregano, Rosemary, Spearmint and Julia's Sweet Citrus Mint Juice, Milk, Menthol
Scent:Patchouli Essential Oil, Spearmint Essential Oil, Mugwort Essential Oil, Sweet Marjoram Essential Oil
Manufacture date:19 Jun., 2017 

P.S. 2017.6.9製作的皂,2018.7.18才來寫blog紀錄,真的是太偷懶了~!歲月流逝讓本皂款默默升級變成了溫和老皂,也算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皂 草本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