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176    

這是為親友今年夏天準備的涼皂,周遭親友們特別愛這類型的皂,因為南部的酷暑實在太逼人了。

主要油品有清爽的杏桃核仁油,搭配國產的鴕鳥食用油,也用了刺激性較小的棕櫚核仁油取代椰子油入皂。

杏桃核仁油是從果核(kernel)中萃取油脂,油品特質跟甜杏仁油相近,同屬清爽型油脂,保溼效果良好,可軟化肌膚,但比甜杏仁油更溫和,也含更多親膚佳性的亞麻油仁酸,因此更容易被肌膚吸收,這支法國進口的杏桃核仁油,比甜杏仁油貴上了許多,但用來入皂的洗感我很喜歡,非常適合乾燥缺水型肌膚跟敏感型肌膚。

有國外皂友提到,鴕鳥油的油脂組成與澳洲的emu oil(鴯鶓油,唸成「兒苗油」)很相似,不僅同為大型鳥類,連外表也類似,我認真的查證過,澳洲當地的純emu oil售價已經非常不便宜,若台灣有販賣的話,定價應該也很驚人,再三考量後只能選擇用鴕鳥油取而代之,雖然二者油品性質相似,但鴕鳥油的分子更小,而且含有更多的 Omega 3、6、9等不飽和脂肪酸,可以緩和肌膚乾巴巴缺水的情形,同樣也非常適合熟齡肌膚使用。

親友們很愛涼度破表的皂,所以這款皂一樣加了超量薄荷腦,讓大家洗完會舒爽清涼省下冷氣費,建議用來洗身體就好,避免拿來洗臉,怕會對眼周過於刺激,另外蠶豆症患者也不建議使用含薄荷腦的皂款。

為了追求更好的洗感,全程使用AB優酪乳取代純水製作,香氣是讓人放鬆的柑橘香,用了少許的葡萄柚香精,混合大量的甜橙精油、檸檬精油、柚子精油、廣藿香精油等等,很少有人能抗拒柑橘類精油的迷人酸甜香氣,帶有輕盈清新讓人充滿活力的香氣,還能舒緩緊張焦慮。


icon-愛心茶杯 
春夏:各種膚質。秋冬:中/混合/油 性肌膚

成份:
棕櫚核油│棕櫚油│篦麻油│杏桃核仁油│鴕鳥油
氫氧化鈉│AB原味優酪乳│色粉
香氣:清新柑橘果香(進口粧品級香精+複方精油)

Ingredients:Palm Kernel Oil, Palm Oil, Castor Oil, Apricot Kernel Oil, Ostrich Oil,
NaOH(Lye), Yogurt drink, Mica 
Scent:Citrus FO、EO
Manufacture date:4 Mar., 20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優酪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