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171  

這款髮皂的主要油品是榛果油,高級的洗面皂的用油之一,好吃的榛果,其壓榨出來的油功效也非常全方位,就髮絲部份來講,因為富含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所以非常適合用在乾燥髮質,也可以順便調理頭皮。

家母是短捲髮,乾燥髮質,一直以來都是洗高比例苦茶油製成的皂款,她也洗得很開心,這次幫她換換新口味,搭配柔順髮絲的蓖麻油及開心果油,滋潤保水的苦茶油,只用朝日啤酒溶鹼,不加一滴水,努力用高品質好料做出好皂~

小花園裡的迷迭香生長旺盛,新鮮迷迭香的味道清新又迷人,也一併入皂了,先攪碎再與啤酒一起攪勻後再仔細過濾,製作出來的皂,依稀可見迷迭香的的點點蹤跡....可見濾網網孔不夠細XD

soap #171-2  

迷迭香精油,最常被應用在提振精神以及增髮抗落髮等方面,這次改用新鮮迷迭香入皂,這麼一點小心機,希望老天爺會讓這皂發揮小小的效用(雙手合十祈禱虔誠貌)

皂款適用於乾燥缺水受損髮質,這款皂的椰子油比例沒有太高,所以也適合用來洗臉及沐浴,是款可以從頭洗到腳的懶人皂,非常適合出門旅行使用。

icon-愛心茶杯 

成份:椰子油、棕櫚核油、棕櫚油、特選苦茶油、榛果油、蓖麻油、 開心果油,氫氧化鈉、日本Asahi朝日啤酒、新鮮迷迭香100%純原汁
香氣來源:柚子精油、葡萄柚精油、檸檬精油

Ingredients:Palm Kernel Oil, Coconut Oil, Palm Oil, Pistachio Oil, Camellia Oil, Castor Oil, Hazelnut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Asahi Beer, Rosemary Juice
Scent:Essential Oils Blend with Lemon, Pummelo, Grapefruit
Manufacture date:7 Nov., 2016      

2017.9.11 補充:
這款皂用量很省,輕輕塗抹在頭皮上,就有很多細緻微小的泡泡,使用後皂體也不容易軟爛,是一款非常耐洗的皂。

家母是髮量多的髮質乾燥的短捲髮,她直誇好洗,而我本人長髮過肩+油性細軟髮,必須天天洗頭,我覺得洗完後頭髮很滑順服貼,連髮尾也不需要潤絲,目前是短頭髮狀態(齊耳的超短髮),用這塊皂洗頭更是適應良好,一樣連潤絲都不用,頭髮很澎鬆,頭皮清爽無負擔!這些年來習慣用自製的髮皂洗頭後,偶爾換回化學起泡劑調製的市售洗髮精,每用必定頭皮癢,我想我這輩子離不開髮皂了!天然手工皂真令人著迷~

2017.10.7 補充:
弟弟回家過節,使用後表示這款髮皂非常好洗,泡沫又多又綿密,洗完頭髮異常柔順,強烈要求將本款髮皂列為必備款(已記下)。

2017.10.28 補充:

週末梳頭髮時發現落髮居然不到10根了,嚇的我精神都來了,趕緊想想最近做了啥改變,除了剪短髮,另外就是用這款髮皂與 soap #168 迷迭香啤酒髮皂 替換著天天洗頭,這款是我周遭親友用過都主動誇讚的皂款,我自己也愛。

#168這款,開封試洗後的香氣令我驚豔,連放在浴室都能聞到森林浴的感覺,起初以為皂款有加了苦楝油或沉香籽精油,因為整體味道非常沉穩又耐聞,之後查了筆記才發現,這種沉穩的天然香氣其實來自於廣藿香、迷迭香、山雞椒、喜馬拉雅雪松、玫瑰天竺葵等天然精油的大量添加,以木質氣味為主,細聞有縷縷花香綻放,浴室充滿了天然芬多精XD

也許是我的搶救頭髮大作戰的小心機被老天爺發現,除了入皂的精油品項全是針對頭髮、頭皮相關的精油,加了量又多,精油配比都有精心計算過,甚至連我自種的新鮮迷迭香也一併拿來入皂使用了,終於在每日落髮不到10根之際,我決定為它寫篇感謝文,阿母!!我成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草本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