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170

家事皂在我家的消耗量一向很快,舉凡洗碗、手洗衣服、洗瓦斯爐檯面,都很好用,所以一次都做大量的家事皂,留著慢慢用。只不過這次更猛了,適逢2016年底大掃除,我拿來洗廚房的抽油煙機了...

soap #170-1  

  soap #170-2

抽油煙機送洗也不便宜,只能自己動手清洗,能拆的我全拆了,能用家事皂洗的我都用家事皂洗,但抽油煙機馬達附近的風箱厚重油污區,還是要仰賴化學清潔劑,對於天天開伙的家庭,卡了2年的油污是非常可怕的!雖然耗費了一整天時間在專心清潔這台,但看到洗得清潔溜溜的模樣,本人內心還是有種成就感的,幸好一年只需要清潔一次即可。

這次做了3個色調,一色做3公斤,所以做了約9公斤的家事皂,預計2017一整年都不需要再做家事皂了,截至發文日的今天,家事皂已被用掉了1/3,因為好用+萬用,所以用量很快。

家事幾乎都是我包辦,要對自己好一點,因此所有的家事皂都是用陳年檜木純露製作,加上椰子油、棕櫚油、芥花油、葵花油、以及乳油木果脂來製作,很多人覺得家事皂不需要加到乳油木果脂這麼高級的油品,這樣實在太浪費了,但我為了自己好,還是堅持一定要加入這款油品,在做家事清潔之餘,也不傷玉手!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芥花油、葵花油、乳油木果脂,氫氧化鈉、陳年檜木純露、色粉
香氣來源:天然檜木香

Ingredients:Coconut Oil, Palm Oil, Canola Oil, Sunflower Seed Oil, Shea Butter,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Hinoki Hydrosol, micas
Scent:Natural woody smell
Manufacture date:14 Oct., 2016      

 

icon-愛心茶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