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68  迷迭香啤酒髮皂 ( Hair Wash)   

soap#168       
Ingredients:
Palm Kernel Oil, Coconut Oil,  Palm Oil,
Pistachio Oil, Camellia Oil, Castor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Asahi Beer, Rosemary Juice

Additives:Menthol
Scent:Nature essential oils blends- Herbal scent 
Manufacture date:27 Sept., 2016    

皂方:
椰子油、棕櫚核油、棕櫚油、特選苦茶油、蓖麻油、
開心果油,氫氧化鈉、日本Asahi朝日啤酒、新鮮迷迭香100%純原汁

添加物:薄荷腦
香氣:廣藿香、迷迭香、山雞椒、喜馬拉雅雪松、玫瑰天竺葵等複方精油調香 

icon-愛心茶杯    

小花園裡的迷迭香生長茂密,那就統統拿來入皂吧!  
去掉梗,只取葉子榨汁,要收集到這麼多的迷迭香葉份量,真是煞費苦心~
soap #168-1  

淡淡的綠色,是大量新鮮迷迭香原汁入皂的成色,但天然葉綠素畢竟不持久,皂體放久後不免還是變褐色了....
soap #168-2 

我為了作這款髮皂,特地跑到小7買了一瓶日本Asahi朝日啤酒入皂,原來真的不便宜 >"<

至於為啥挑這牌子呢?那是因為酒鬼朋友說這瓶好喝,打著「作皂用不完的話就拿來喝」的本意,我就買了。

在無數次的試洗各家髮皂及自搭髮皂配方後,終於抓出了一點頭緒,知道適合自家人的配方及洗感,也因此更費心製作每批髮皂,完全不考慮花費的時間及材料成本。

習慣加薄荷腦,讓洗髮時也可以感受到清涼,考慮到有些人的頭皮較敏感,所以沒有做成洗完會涼吱吱的髮皂~,連敏感頭皮也適合用這款髮皂喔。

這款除了用新鮮迷迭香100%原汁入皂外,還加了大量的迷迭香精油,草本清新味道真是超棒的!更難能可貴的是這款皂從去年9月製成,至今都過了半年了,香氣依舊很明顯,除了我的入皂精油定香功力有進步外,添加的精油份量也不手軟,務必要兼顧洗感與香氣療癒。由廣藿香、迷迭香、山雞椒、喜馬拉雅雪松、玫瑰天竺葵等精油共譜的戀曲果然沒讓人失望,這款天然的複方香氣,可是連家母都讚賞的好味!

這款皂一熟成,家母就已迫不期待的搶先試用了,她是髮量很多的乾性髮質,而且是短捲髮,洗了幾天後,她很興奮的跑來跟我說,自從用了這款髮皂洗頭,她的落髮有變少,沖水完後浴室排水口很乾淨,也不用潤絲,頭髮就很順,而且起泡力很好,輕輕一抹就有很多泡泡,用量很省。

至於個人心得,未來試洗後會再補上。

2017.10.28 補充:

週末梳頭髮時發現落髮居然不到10根了,嚇的我精神都來了,趕緊想想最近做了啥改變,除了剪短髮,另外就是用這款髮皂與 soap #171 迷迭榛果啤酒髮皂 替換著天天洗頭,#171 款是我周遭親友用過都主動誇讚的皂款,我自己也愛。

#168這款,開封試洗後的香氣令我驚豔,連放在浴室都能聞到森林浴的感覺,起初以為皂款有加了苦楝油或沉香籽精油,因為整體味道非常沉穩又耐聞,之後查了筆記才發現,這種沉穩的天然香氣其實來自於廣藿香、迷迭香、山雞椒、喜馬拉雅雪松、玫瑰天竺葵等天然精油的大量添加,以木質氣味為主,細聞有縷縷花香綻放,浴室充滿了天然芬多精XD

也許是我的搶救頭髮大作戰的小心機被老天爺發現,除了入皂的精油品項全是針對頭髮、頭皮相關的精油,加了量又多,精油配比都有精心計算過,甚至連我自種的新鮮迷迭香也一併拿來入皂使用了,終於在每日落髮不到10根之際,我決定為它寫篇感謝文,阿母!!我成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草本皂 髮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