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63  歡沁榛果乳木皂( Wedding Soap)   

soap #163-1     
Ingredients:
Palm Oil, Safflower Oil, Coconut Oil,
Hazelnut Oil, Rice Bran Oil, Shea Butter,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Stout Camphor Tree Hydrsol

Additives:Activated Charcoal Powder
Scent:Fragrance Oil-Pleasures
Manufacture date:28 July, 2016      

皂方:
椰子油、棕櫚油、紅花籽油、榛果油、
西非乳油木果脂、米糠油,氫氧化鈉、沉水牛樟純露

添加物:備長炭粉

香氛:
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歡沁香氛

icon-愛心茶杯    
秋冬:油性肌膚
春夏:中、油性肌膚

這款也是阿妹指定皂款。

上次跟皂友一起討論某款油的洗感,多數皂友的入皂心得跟皂書上寫得都不一樣,所以書真的只能參考用~,這款皂的油品也在當初的討論之列,因此這款皂我將它定位在清爽型。

皂方裡用了在costco買的美國加州原裝進口紅花籽油,乃非基因改造而且是低溫壓榨的食品油,多數人是買回家烹調用,我卻是買來入皂,此油含有高油酸,omega-6 跟 vitamin K含量也豐富,吸收度很好,很容易被肌膚吸收,不會留有油膩感,芳療上常會用此油來處理肌肉關節的問題。(←雖然我還是偏愛用聖約翰草浸泡油來處理XD)

米糠油用的也是原裝進口食品油,米糠油在台灣還有另一個名稱「玄米油」,含植物固醇跟γ-榖維素,發煙點也高,非常適合拿來當烹調用油,米糠油的脂肪酸組成比例,很適合中油性肌,洗感偏清爽,會有豐富的大泡泡,但洗完不會乾澀。

另外搭配的油品,如榛果油、乳油木果油,都是用來平衡這款皂的洗感,讓肌膚清潔之餘,仍有適度的保溼及滋潤度。

牛樟樹是台灣特有種,我也選用了珍貴的沉水牛樟純露來製作,取代作皂時所需的水量,我喜歡沉水牛樟純露的沉穩香氣,就一併拿來入皂囉~

皂裡加了些備長炭粉,可以溫和潔淨,帶走多餘油脂,入皂後皂體顏色跟石頭挺像的。(照片有擺一顆石頭當對比)

至於香氣的部份,添加了仿知名品牌香水的香氣,這支香精也很耐聞~香水系美女們應該會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草本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