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56  榛杏福 ( Wedding Soap)   

soap #156     
Ingredients:
Palm Oil, Olive Oil, Coconut Oil,
Apricot Oil, Shea Butter, Hazelnut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Stout Camphor Tree Hydrsol

Additives:Mica
Scent:Osmanthus Fragrance Oil
Manufacture date:9 July, 2016      

皂方: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無毒柚子皮)、杏核桃油、
西非乳油木果脂、榛果油,氫氧化鈉、沉水牛樟純露

添加物:色粉

香氛:
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桂花香氛

icon-愛心茶杯    
秋冬:中、油性肌膚
春夏:中、乾性肌膚

誠如皂名所示,這是婚禮客製皂,恭喜阿妹~

阿妹對我沒啥要求,一切讓我自由發揮,所以我就直接做了4款不同顏色、沒有任何花式技巧的純素皂,並且挑了可愛皂章直接蓋上,章蓋得沒有很完美就是了~,希望賓客們不要太介意 XD

阿妹是個很大方的人,很少看到給賓客的皂是要求冷製皂,並要求每顆皂至少都重達100g以上,一般婚禮皂代製,為求製作方便及成本預算考量,幾乎都用便宜的皂基製成的小小皂,而皂基皂,只要加熱融化皂基、入模、等冷卻再脫模,就能馬上使用,但冷製皂經油鹼混合後,攪拌入模後,還需經2個月以上的熟成時間才能使用,所以我只能事先分批製作等熟成。

牛樟樹是台灣特有種,也算珍貴樹種。

這次選用了沉水牛樟純露製作,這是愛玩木頭的朋友特別幫我留意的珍貴特級牛樟純露,朋友喜歡讓我盲測試味道,氣味這玩意很主觀,我喜歡沉水牛樟純露的沉穩沙士味,而我在浮水牛樟跟沉水牛樟純露中,挑中並帶走了一桶沉水牛樟純露,心滿意足的回家珍藏,朋友直誇我識貨。因為一般來說精油是浮在水面上,但沉水牛樟精油,油是沉在水面下的,這麼珍貴的精油,一定要強迫朋友分售沉水牛樟精油給我收藏的啦~哈哈哈

用了私藏的高濃度柚子皮浸泡橄欖油,洗感很細緻的杏核桃油、榛果油,加上這幾年紅透半邊天的乳油木果脂,可以在肌膚表層形成一層薄薄的膜,鎖水潤澤,這款皂兼顧了保溼跟滋潤度,還有淡淡的桂花香氣,頓時讓沐浴變成一種享受。

在記錄本文的同時,皂寶也已熟成,洗感讓我很驚豔,我拿皂邊用來洗手,洗完手好滑嫩,像擦了護手霜一般,就是滑嫩,沒有多餘的形容詞!剛好又是桂花香氣,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奶油桂花手」了...(大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草本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