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55  茶樹淨膚皂 ( Tea Tree Soap)   

soap #155     
Ingredients:
Palm Oil, Olive Oil, Apricot Oil, Sesame Oil,
Coconut Oil, 
Palm Kernel Oil, Shea Butter,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Tea Tree Hydrsol

Additives:Menthol
Scent:100% pure essential oils including Tea tree and Patchouli

Manufacture date:14 May, 2016      

皂方:
椰子油、棕櫚油、棕櫚核仁油、橄欖油、杏核桃油、
西非乳油木果脂、芝麻油,氫氧化鈉、茶樹純露

添加物:薄荷腦

香氛:茶樹精油、廣藿香精油

icon-愛心茶杯    
秋冬:油性肌膚
春夏:中性、油性

多年前,皂友分享給我她自製的茶樹皂,味道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悠閒漫步在森林浴的感覺。

我一直捨不得把皂拿來用,想到就會拿出來聞。

最近終於下定決心來打一鍋茶樹淨膚皂,用來入皂的是請該皂友代買的茶樹精油及茶樹純露,都是台灣本地的茶樹農場新鮮產出,因農場跟化妝品工廠有簽供貨約,所以是不對外販售的,只能靠特殊關係取得。

茶樹精油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殺菌能力,我個人曾將茶樹精油拿來應用在痘痘消炎、蚊蟲叮咬、呼吸道不適、感冒前兆使用等等,效果都不錯,堪稱全方位精油,居家必備良藥。

這次只用純粹茶樹純露製作,加了以茶樹精油為主角,廣藿香精油為配角,該皂友有強調精油不能省,所以我只能將心一橫,大手筆直接把整瓶大容量茶樹精油倒光光,而更為了讓沐浴時有涼感,還特地增添了加倍份量的薄荷腦。

大部分臉上或背後長痘痘的成因,都是皮脂腺油量分泌太旺盛,所以本次配方的油品組合,有稍微提昇了清潔力,可以洗去過多的油脂堆積,洗完清爽不緊繃,加上全套茶樹系列加持,清涼洗感,配合舒緩的森林系複方精油香氣.....

得來不易的原料,所製作而成的純粹茶樹皂,只給識貨的人。

2017.5.17補充:

1年老皂的洗感分享,這款皂讓我期待每天都很期待洗臉,微微的舒服涼感,令人愉悅的茶樹清新氣味,洗感非常棒,不乾不澀,這款皂的控油能力讓我訝異(本人大油肌,臉很會出油),親身實驗,洗完洗不擦任何保養品,大概可以撐2小時不出油,第3個小時只有微微的臉部出油,吸油面紙很真實的反應臉部出油量~,大推這款皂! 

2019.9.7補充:

3年老皂洗感分享,不青春的我已經很久不長青春痘了,連生理期也不長痘,因此無法真正體驗這皂的威力。因為吃太多了自家種的花生,臉上悄悄長了一顆痘痘,突然憶起我曾做了這款痘痘救急皂!

每天早晚洗2次臉,再噴純露、並用玻尿酸保溼,簡簡單單。從臉上某處摸起來會痛→真正看到痘痘的白頭冒出來→摸起來不痛,這過程只花了3天而已!

至於香氣,依舊很棒,持香度沒變,洗感也很棒,是細密的泡泡,洗完臉依舊不乾不澀很好摸,涼涼的舒適感在悶熱的夏天非常重要!這款皂剩不多,得珍惜著用,畢竟用來入皂的茶樹精油跟純露的成本超超高!成本高到連送人也捨不得,自己要用的皂都是不惜成本狂加好料的~希望收到皂的人能識貨才不枉我一片苦心....(送都送出了,講這麼多也沒用XD)

P.S.後來又發現有小農自餾的精油與純露,敏乾肌本人試過後如果品質OK,下次再來入皂,用行動支持台灣小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草本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