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64、165  左手香藥草皂 (Cuban Oregano Herbal Soap)

soap#164165

Ingredients:
Olive Oil (infused with Calendula), Palm Oil, Coconut Oil, Sweet Almond Oil, 
Neem Oil, Shea Butter, Avocado Oil, Rice Bran Oil, Sunflower Seed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Fresh Juice of Cuban Oregano, Rosemary and Spearmint 

Additives:

Scent:Nature essential oils blends- Herbal scent
Manufacture date:
1 Aug., 2016      

皂方:
椰子油、棕櫚油、甜杏仁油、金盞花浸泡橄欖油、有機苦楝油、
初榨酪梨油、米糠油、葵花籽油、有機乳油木果脂,
氫氧化鈉、左手香/迷迭香/綠薄荷100%原汁

添加物:

香氛:
精油複方調香,草本香氣

icon-愛心茶杯    
秋冬:問題肌膚
春夏:問題肌膚

翻出了相機記錄的舊照片,認命的來更新已長草的部落格....

這批皂已經在電子防潮箱裡住半年之久,皂化已經非常完整,之後會直接用真空機一一妥善包裝貼標籤,仔細放入收納箱收藏。

皂友家的庭院裡種植了一大區塊的左手香,土質鬆軟、地力肥沃,此外皂友的娘親還每天灌溉有機肥,因此左手香就不知不覺的成了一方霸主,您瞧這葉子誇張的大....
soap #164-3

挑了個良辰吉日,我自備剪刀跟大型垃圾袋(沒錯,一定要大型垃圾袋才夠裝!),奉命前往殲滅部份敵人,於是開始了我瘋狂左手香藥草皂之路,soap #164,165,166都是本批左手香的作品,前前後後應該做了將近7公斤的左手香皂吧.....

▼回家後稍做整理,挑挑揀揀後只留完整的葉片使用,洗淨晾乾後方便榨汁使用。
soap #164-1  

▼綠薄荷跟迷迭香都是我頂樓小陽台的香草,同樣也是無毒種植,這次修剪了很多一起入皂soap #164-2 

本次做了2種不同性質不同配方的左手香藥草皂,大部分的油品都是一樣的,只有添加的比例不同,入皂使用的油品都是一時之選,是特別針對問題肌膚所挑選的,還大量加入了珍藏的高濃度金盞花浸泡油。

金盞花又稱作金盞菊,葉子和花瓣含有大量葉黃素、玉米黃素和及 β-胡蘿蔔素,主要功效為消炎、殺菌、收斂、處理肌膚問題(從潰瘍到濕疹都是它可以處理的項目),對於傷口治療有顯著的效果,被廣泛應用在嬰幼兒與成人護膚產品。製作教學

圖中的深色皂是soap #164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高濃度金盞花浸泡橄欖油/有機苦楝油/甜杏仁油/初榨酪梨油/有機乳油木果脂

用左手香與綠薄荷、迷迭香等新鮮香草,完全不加水,直接用果汁機打勻再過濾,完全用100%原汁溶鹼做皂,皂中全是植物本身的精華。

香氣的部份,用了廣藿香、茶樹、迷迭香、乳香等純精油,調成好聞的複方草本香氣,是輕快又明亮的步調,精油入皂後放了半年,依舊有著淡淡的舒緩香氣唷~

這款是較為滋潤的皂,適合肌膚乾燥缺水,又或皮膚有狀況的人使用,當然一般正常肌膚的人也適用。

圖中的淺色皂是soap #165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高濃度金盞花浸泡橄欖油/有機苦楝油/甜杏仁油/米糠油/葵花油/有機乳油木果脂

用新鮮左手香,完全不加水,直接用果汁機打勻再過濾,完全用100%原汁溶鹼做皂,皂中全是植物本身的精華。

香氣的部份,用了廣藿香、苦橙葉、海地岩蘭草、乳香、德州雪松等純精油,調成不同於前款的複方香氣,這款的味道更為成熟穩重,香氣主調是印尼廣藿香精油,個人很愛廣藿香精油的大地泥土味,聞了會上癮,用這款複方精油製成的肥皂,晾皂放了半年,依舊有香氣唷~

這款比soap #164稍微清爽,也更適合肌膚中性或油性肌膚,又或皮膚有狀況的人使用,當然一般正常肌膚的人也適用。

滋潤度排名:soap#164(最滋潤) > soap#165(次滋潤)>=  soap#166(較清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草本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