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48  鴨鴨。豆乳皂 ( Duck Fat, Soybean Milk Soap)

  soap #148       
Ingredients:
Coconut Oil, Duck Fat, Olive Oil(infused with fishwort), 
Sweet Almond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Soybean Milk 

Additives:activated charcoal powder
Scent:Frangance oils blend- Foral     
Manufacture date:17 Dec., 2015      

皂方:
椰子油、橄欖油(浸泡魚腥草)、甜杏仁油、
鴨油,氫氧化鈉、義美非基因改造豆漿

添加物:備長炭粉
香氛:複方粧品級進口香精調香(花香+木質香調)

icon-愛心茶杯
 
秋冬:中、油性肌膚
春夏:中、乾性肌膚

意外拿到了一包鴨油,贈與的人用心良苦,還特地交待可食用,可惜我還是想嘗試入皂洗感,於是就產生了這麼一鍋皂~

用了珍藏的魚腥草浸泡油,搭上溫和的甜杏仁油,本皂裡不含棕櫚油,取而代之,用的是高比例的鴨油來增加皂體硬度及厚實感。飽和脂酸多的動物油入皂,其溫潤洗感從一開始便廣為人知,細數過往,我總共做過了牛脂、豬油、鴕鳥油等等動物油入皂,這些油成皂的洗感我非常滿意,這次的鴨油應該也不會讓人失望才是。

香氣的部份,用了很棒的進口化粧品等級的洋甘菊鈴蘭香精,配上微甜的木質調香氣,這二者的搭配意外的和諧,頓時晾皂房裡的空間,讓人有種愉悅的幸福感,是很棒的香氣喔!

這次沒有用母乳製作,改以義美非基因改造的豆漿來製作,豆漿皂的洗感我也很喜歡^^

因為這油品取得不易,所以成皂數量有限,加上我也送了幾塊皂給皂友們一起體驗來洗感,手邊剩的量也不多了,日後若拆洗再來補心得。  

2016.12.23補充:

熟成了一年才開洗,鴨油搭配豆漿入皂的洗感,真心覺得還不賴,成皂泡沫穩定,有如棉柔般的細緻,補水的力道稍嫌不足,洗感稍微偏清爽,冬天建議清潔肌膚後要補擦乳液才足夠保溼,若選擇在夏天使用應該就沒這困擾。

鴨油因為味道重,所以加了高比例份量的香精去遮掩,以致於這皂夭壽香,偏偏這支香精的留香度驚人的好!每次沐浴時都有種洗完會變走動的人型香氛...(←誇示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豆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