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45  囍皂(清爽版)

soap #145    
Ingredients:
Coconut Oil, Palm Oil, Sweet Almond Oil, Safflower Oil, 
Shea Butter,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Hinoki Hydrsol

Additives:micas
Scent:Fragrance Oil- Rosemary 
Manufacture date:29 Nov., 2015      

皂方:
椰子油、棕櫚油、甜杏仁油、紅花籽油、
西非乳油木果脂,氫氧化鈉、檜木純露

添加物:色粉

香氛:
美國進口香精-草本迷迭香調

icon-愛心茶杯  
秋冬:油性膚質
春夏:中、油性膚質

這是另一款囍皂,有別於上一款的素皂,這次改用渲染,用了很多不同的色調組合,分批做了好幾鍋皂~

個人很喜歡這幾批渲染皂的的顏色搭配,不過有些皂沒擺出來亮相,每塊渲染皂都有不同的風韻跟美感,我私心捨不得送出....(最後還是送光了,只留2塊自用)

依舊使用超香的檜木純露取代純水製作,天然的檜木香氣真是迷死人了~

跟上一鍋囍皂差不多一樣的油品,只是差別在這次沒加橄欖油,玩皂的有趣之處在於,同樣的油品可以有千變萬化的組合,利用不同比例的油品添加,可以做出不同洗感的皂,因此可以客製專用皂。

製皂人對於油品的認識需要有足夠的專業度,才能隨心所欲寫出適合的配方,太多人只會大量轉貼網路文章,卻無法辨別其中的錯誤資訊,地雷太多,請小心。

這款配方皂我已經拆洗了,我妹稱讚很好用,現在3月溼冷的天氣裡,中性膚質的她,直誇洗完肌膚不會緊繃乾澀,起泡力不錯,泡泡持久度也很好,蓬鬆的泡泡,輕輕柔柔的,讓人愛不釋手~ 結果隔天我妹立馬A了最後一塊去送朋友....囧rz

這場婚禮已結束,剩餘的囍皂也都沒剩了....

幸好沒讓新人失了面子,新人弟媳私下講了好多次說她朋友們對囍皂好評不斷,讓我瞬間虛榮心漲得滿滿滿,哈哈哈

好看又好洗的皂,一直是我的作皂目標,大家開心就好囉~

啊啊啊~ 我又忘了拍囍皂的禮盒包裝(懊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